渠道为王,渠道商应如何称王

[摘要]目前,各大软件厂商纷纷在全国各地争夺金牌渠道商,中国软件市场呈现出“渠道为王”的竞争态势。不仅是厂商竞争激烈,渠道本身的竞争也是异常惨烈。那么如何在市场上保证强有力地竞争?如何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称王称霸?

目前,各大软件厂商纷纷在全国各地争夺金牌渠道商,中国软件市场呈现出“渠道为王”的竞争态势。不仅是厂商竞争激烈,渠道本身的竞争也是异常惨烈。那么如何在市场上保证强有力地竞争?如何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称王称霸?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给出以下四点建议:

第一,了解竞争对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只有充分的了解竞争对手,才能立于不败之林。软件渠道商要有全局观念,要充分了解整个渠道,明确竞争对手,在此基础之上,时刻关注竞争对手的行动,以随时保持灵活的策略加以应对。

第二,掌握厂商资讯。软件渠道商与软件厂商是直接的关系者,渠道商需要及时的掌握厂商的各种资讯,包括软件信息,厂商的经营信息,技术信息等,这样有利于软件渠道商销售信息的及时更新与相关人员的技术升级,有利于渠道商在软件销售与推广时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软件厂商的支持。

第三,制定公司策略。软件渠道商在公司策略的制定时要注意代理软件的选择,要符合公司的战略部署,具有一定的策略性。是选择知名软件厂商还是选择一般软件厂商?知名软件厂商一般是品牌大,规模大,产品知名度高,渠道门槛高。一般厂商正好相反,规模较小,知名度不高,渠道门槛低。不同的软件渠道商有不同的选择。无论怎样选择,都应全面考量产品和厂商的规模、信誉度、产品技术及应用、用户体验、合作方式等,并且在此基础上与自身渠道相结合,选择与渠道相契合的厂商。

第四,加强品牌建设。软件渠道商应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任何行业,品牌都是核心的竞争力。渠道商应明确定位,加强品牌建设,奠定在全国市场上的市场地位,形成品牌效应。

软件渠道商要保持全局观念,对于竞争对手、厂商、渠道、策略、技术等各个方面的信息,要全方位掌握。地方站软件渠道大会就是一个全方位的平台,集中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软件厂商、渠道商等,有最前沿最全面的信息。地方站软件渠道大会即将在“武汉、成都、杭州、西安”隆重展开,详情请点击:http://cscc.soft6.com/201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