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根据运营商申请 适时发放4G牌照

[摘要]工信部官员昨日表态称,将适时发放4G牌照。同时在技术选择上,中国政府持技术中立立场。

工信部官员昨日表态称,将适时发放4G牌照。同时在技术选择上,中国政府持技术中立立场。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要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昨日表示,工信部将统筹考虑LTE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成熟度,以及电信运营商网络演进发展的需求等多种因素,根据运营商申请,适时发放LTE牌照。

祝军表示,目前工信部已经规划了适用于4G发展的频率资源。下一步,还将从码号资源、行业标准、设备入网等方面着手,充分做好4G牌照发放的准备工作。

目前全球在4G标准上主要有两大技术路径,TD-LTE和FDD-LTE。前者是我国主导的4G标准。目前在中国移动的组织下,TD-LTE进入了扩大规模试验阶段,在15个城市展开了试点,中国移动计划今年年底覆盖百城。而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企盼尽快发放4G牌照,有分析指出,最早可能今年9月就会浮出水面。

祝军昨日还对外界表示,在运营商的技术选择上,中国政府是开放的,不排斥任何一种技术,政府持技术中立立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