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看好中国2014年增长前景 称一些积极因素被忽略

[摘要]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金融时报周一报道称,德意志银行的中国经济分析师们正在积极向大家解释,为什么他们对中国2014年的增长会给出远高于市场共识的8.5%的预期,甚至是远远高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7.7%目标,以及世界银行8%的预测。德意志银行给出了一组理由说明为什么说有可能大家都忽略了一些未来经济增长的积极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金融时报周一报道称,德意志银行的中国经济分析师们正在积极向大家解释,为什么他们对中国2014年的增长会给出远高于市场共识的8.5%的预期,甚至是远远高出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7.7%目标,以及世界银行8%的预测。

德意志银行给出了一组理由说明为什么说有可能大家都忽略了一些未来经济增长的积极可能性。

一个广泛的看法是,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次周期性的放缓,而这种周期将会因为来自美国和欧盟的出口需求在2013年晚些时候恢复而被缩短,包括打击腐败和禽流感等暂时性因素的消失也会帮助这个趋势,而且还有“部分政策宽松的可能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马骏和迈克尔-斯潘塞(Michael Spencer)还在报告中指出了一组有更强势增长被忽略的可能性。他们试图通过比较生产者物价指数和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历史关系得出结论,称过去15年以来一直稳定的这种关系暗示了最高可能有10%的增长率。而中国的通货膨胀率相比增长通常之后两到三个季度,这个结果在使用消费物价通胀指数时是类似的。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也提及了所谓刘易斯拐点,以及城镇化对生产率的提升。报告也指出,污染治理政策将是一个净积极因素,特别是考虑到对中国北部地区人均寿命的提升。

马骏和迈克尔-斯潘塞的报告也指出,中国的产业链正在向价值链的上端移动。报告在最后对地方政府的债务增长放缓趋势表示乐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