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高管集体增持 押宝转型互联网零售公司

[摘要]苏宁云商(sz.002024)昨晚发布公告,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等四位高管7月15日通过深证证交所增持公司股票545万股,增持总金额2884万元,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74%。
       苏宁云商(sz.002024)昨晚发布公告,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等四位高管7月15日通过深证证交所增持公司股票545万股,增持总金额2884万元,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74%。
 
  苏宁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基于对本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在本次增持中,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增持额度最高,他共增持了189万股,花费了1000万元。增持后,他占公司总股份比例达到1.69%。
 
  在此之前,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于6月下旬增持了3000余万股,涉及总金额超过1.8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说,自从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政策实施以来,尽管线下门店成交率等数据有显著提升,但股价并没有积极反应,大股东和管理层在这个时点增持公司股份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能够对公司股价形成支撑和提振。
 
  转型遭部分代理商抵制
 
  目前,苏宁正在处于由传统线下零售商向互联网零售公司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上半年,苏宁已经完成了组织改造,把过去的线上、线下两个公司、两个体系,合成了两个平台一个公司。
 
  据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透露,6月份开始实施的线上线下同价政策是对苏宁原有模式的深层变革,基本上97%以上的供应厂商都是支持的,但是仍有不少区域代理商非常抵制,各方对线上线下同价的适应仍需要时间。
 
  “互联网零售对制造商、代理商和零售商组成的产业链造成很大冲击。大量的区域代理在掌控参与中间环节的模式和互联网零售模式产生了剧烈的冲突。”孙为民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渠道扁平化是一个必然趋势。再把统一市场通过线下的方式划分出区域层级的代理模式,是与互联网零售时代背道而驰的。
 
  孙为民表示,代理商的价值是必须肯定的,不过代理商的定位要从过去的销售、价格等环节的参与者、制定者,转变成物流供应、资金平台和中间服务的供应商。他提示代理商们,必须重新找到新的定位,才会有新的生存空间。
 
  苏宁易购盘整
 
  近日,苏宁易购也召开内部总结会,盘点上半年进展,总结下半年的策略。
 
  内部人士透露,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在总结会上对易购主要问题总结为:线上线下融合度不够,决策链条过长,服务体验存在差距,知名度提升很快,吸引了很多新用户,但忠诚客户的转化率不高,持续的盈利模式没有建立。
 
  在今年年初,苏宁易购并没有像去年一样发布销售目标规划,只是表示依然保持行业最快的增速。“从那时候起,集团已经统一了思想,调节马拉松跑的节奏,进入阶段性的战略调整期。”李斌表示。
 
  李斌把苏宁易购下半年的策略总结为四个方面:新平台、精品类、优体验、抢份额:
 
  新平台方面,苏宁易购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最新的平台政策,年内预计达到500万SKU、50亿GMV(年度成交总额)的规模。
 
  在品类上,在保持3C家电品类优势的基础上,将逐个深挖品类,不排除再次启动垂直电商并购的可能。
 
  在体验上,下半年各种整合和开发完毕的服务产品将陆续和消费者见面,电子发票也将在8月开始全面试点。
 
  在份额方面,8月份苏宁易购的四周年庆将被打造成“双十一”之前最大的网购节日,并继续打响价格战。
 
  此外,苏宁易购还有一部重要的棋子是“虚拟运营商”的发牌。据了解,在获悉虚拟运营商试点方案的第一时间,苏宁就随即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启动相关准备工作,并且启动了虚拟运营商运营的计费系统、营帐系统、客服系统和信息安全系统的开发工作,对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志在必得。
 
  7月5日,苏宁推出了首款定制手机为虚拟运营商铺路。内部人士表示,未来苏宁将通过虚拟运营商进军家庭家电智能管理、个人金融业务管理、个人生活娱乐等增值业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