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对SOA的影响 足够认识soa知识

[摘要]将SOA 作为移动影响的关注目标,其原因是:移动用户的在线使用是高度分化的。传统的计算机用户上网冲浪是为了寻找东西,而移动用户则是使用app 。就结构而言,此类app 是屏幕图标、部分可选的本地处理程序与URL之间的一个连接。在许多情况下,app 与在线服务的映射是1:1的关系,这是SOA 这种类型的服务组件化的目标。


iPhone等智能设备引发的app 革命证明,移动宽带对大家访问和使用在线资源产生了深远影响。因此,询问移动宽带将如何从总体上影响应用开发,尤其是SOA 就是合情合理的了。

iPhone等智能设备引发的app 革命证明,移动宽带对大家访问和使用在线资源产生了深远影响。因此,询问移动宽带将如何从总体上影响应用开发,尤其是SOA 就是合情合理的了。

  将SOA 作为移动影响的关注目标,其原因是:移动用户的在线使用是高度分化的。传统的计算机用户上网冲浪是为了寻找东西,而移动用户则是使用app 。就结构而言,此类app 是屏幕图标、部分可选的本地处理程序与URL之间的一个连接。在许多情况下,app 与在线服务的映射是1:1的关系,这是SOA 这种类型的服务组件化的目标。

RESTful Web服务的情况如何?

表面上看,似乎所有的移动应用都促进了SOA ,但是这种说法过于简单化了。总的说来,互联网革命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已经创立了一种给予表述性状态转移(REST)的“Web服务”模式,即所谓的RESTful接口。REST创立了一种从某种程度上与SOA 类似,但是在别的地方又迥异的“即服务”模式。

RESTful接口代表无状态事件/响应处理。这意味着每个事件均在自己的上下文中进行处理;服务并不会去记住此前做了什么。这使得将RESTful服务扩充至互联网级别也很简单,但是被放置进逻辑序列的、涉及多服务的任务则需要其他东西来协调——一般是提出请求的设备。HTML页面就是调用RESTful接口的脚本。在SOA 中,大多数实践者均认为无状态的要求是没那么严格的,SOA 在服务总线或工作流引擎中也有一套隐含的协调模式—即将SOA 组件与应用关联起来的消息交换,这种消息交换是通过结构化的方式将消息线程化来实现的。

RESTful接口也更加简单。在许多情况下,这些接口就是某些最小化数据结构的简单HTTP GET及POST消息交换,或者是XML格式的负载。如果有必要的话,通过HTTPS提供安全性。在SOA 中,基于XML的Web服务描述语言(WSDL)、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 P)以及一系列的支持协议(“WS-标准系列”)提供了从中间处理到数据安全、用户身份管理等一切事务的支持。几乎没有多少Web开发者曾使用过WS—标准接口,大多数移动设备平台对此都不提供完全的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