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点点:压在大众点评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摘要]我在2012年11月5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当BAT加紧布局O2O,大众点评的梦魇真正到来?”结果遭到了来自大众点评方面的指责,指责我在诽谤他们收取商家保护费的做法,为了公正对待这个问题,我又花了几天时间做了详细测试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发布到我的博客中,结果博客内容很快被删除,看来大众点评是不同啊。
 淘宝点点:压在大众点评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在2012年11月5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当BAT加紧布局O2O,大众点评的梦魇真正到来?”结果遭到了来自大众点评方面的指责,指责我在诽谤他们收取商家保护费的做法,为了公正对待这个问题,我又花了几天时间做了详细测试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发布到我的博客中,结果博客内容很快被删除,看来大众点评是不同啊。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明确地提出了对大众点评的建议:

1、快速通过收购或并购切人餐饮行业的管理系统,包括点餐系统、收银系统等;

2、快速通过收购或并购完成商户CRM营销闭环系统的建立,微生活每进入一家商家的CRM系统大众点评就将永久失去一个商家;

3、迅速完成这两种核心系统的整合;

4、快速建立与银行的深度合作,从金融POS到信用担保层面对抗腾讯的攻势。

距离上次那篇文字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大众点评在这几个方面没有任何动作,而我们看看微信和淘宝在做什么?

1、微生活在最近的半年中大量推广微信会员卡,以营销闭环长期绑定商家,大众点评推出了一个微信会员卡中打折卡的山寨版,而在闭环上没有任何进展,丧失了最重要的市场时间点。

2、点评与金融的合作没有任何动作,再看看微信5.0的财付通集成,用户体验在微信中得到了大幅提高。

3、淘宝点点上线,淘宝点点的切入点再清楚不过:与餐饮管理系统合作,直接完成基于手机端的点餐。这是压在大众点评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里再给大众点评几点忠告:

1、将向商家收取保护费的现有盈利模式打掉,快速引入基于闭环数据的点评,准备与淘宝点点闭环点评的竞争,将大众点评多年的数据优势发挥出来。

2、产品重新规划,完全以移动互联网思维推出新版本,现在的产品总监要换人了。

3、加快与餐饮管理系统的合作并建立长期分润模式,并购一些重要的餐饮管理系统。

4、不能依赖所谓的内部创业模式发展,这些模式还没有出来之前市场已经再没有大众点评的了。

大众点评如果还没有采取重新革命的思想,我想现在我可以规划下一篇文章的标题了:“致曾经梦想过辉煌的大众点评”,这篇文章的发表时间应该在一年以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