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八核战役年底开打:初始价或在2000元左右

[摘要]芯片市场的“低价杀手”联发科又将再度出击。凭借联发科一贯的性价比路线,搭配其八核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尤其是国产智能手机,必将在中低端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暴。

随着索尼最新的旗舰智能手机Xperia Z Ultra的发布,高通在移动智能芯片领域的高端市场成功扳回一城——凭借其最新发布的骁龙800处理器的强悍性能,高通成功地将三星的“八核”处理器压制在了身后。不过,这种好景恐怕不会太长。因为芯片市场的“低价杀手”联发科又将再度出击。近日,一份泄露出来的产品路线表显示,联发科的首款八核处理器MT6592已经于6月试产,并将在11月投入规模化量产。虽然在性能上,MT6592未必能够胜过高通的骁龙800,但是凭借联发科一贯的性价比路线,搭配其八核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尤其是国产智能手机,必将在中低端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暴。

四核手机已破千元关口

年初,联发科MT6589四核芯片发布,中兴、酷派、联想等厂商快速跟进,并在一开始就采取了“以价服人”的姿态,直接将零售产品的售价拉到了1500元左右。时至今日,随着联发科MT6589芯片产能的全面释放,市场上搭载这一芯片的产品迅速增多,几乎所有的品牌国产手机厂商都将该芯片作为了中端智能机产品的首选,并且在价格上不断尝试新低。

据记者在广州手机市场了解到的情况,目前采用联发科MT6589芯片的智能手机市场均价基本都在1200元左右,部分互联网品牌的相关产品已经跌破千元大关。“这个进度要比年初的预测要快上很多,当时大家预计可能要到年底四核产品才会跌破千元。”联想移动的一位高层人士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市场的超高更新换代率也使得厂商的竞争压力大增。因此,更快速地推进产品技术升级成为了普遍选择。

八核智能机初始价或在2000元左右

虽然目前业界绝大部分厂商都认同,手机处理器核心数目从四核增加到八核,并不会为用户体验带来特别明显的感知。但营销噱头的现实需要,仍然让他们对于上游芯片厂商在八核处理器的推进情况格外关注。“这方面高通并不是太积极,因为它的四核骁龙800现在才开始推货,而且性能优势也十分明显,暂时没有这个必要。但骁龙处理器尤其是600、800系列的价格实在太贵,我们的产品定位决定无法大量采用。”某国产手机高层直言,对于联发科的八核方案更加期待,他表示就性价比而言,联发科的Turkey(交钥匙)方案能够让厂商更简单、更快速地推出成熟产品,因此更加乐于选择。

据业内人士估计,由于联发科的MT6592已经进入试产阶段,国产厂商应该能够赶在年底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实现八核智能手机的全面铺货。“考虑到联发科一贯的定价策略,八核智能手机的初始市场价格也不会太贵,应该在2000元左右,这一方面能够和现在市场上的主要销售力量四核MT6589的产品拉开价格区间,避免自相残杀;另一方面也能对洋品牌的八核产品形成巨大的价差优势,引得更多的市场关注目光。”上述高层如是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