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禧点评阿里上市计划与业务

[摘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今天表示,阿里巴巴已为上市做好准备,未来融资将用于收购。
 陆兆禧点评阿里上市计划与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今天表示,阿里巴巴已为上市做好准备,未来融资将用于收购。

陆兆禧称,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仍然没有时间表,但相信上市集资难度不大。他指出,上市地点尚未确定,香港和美国均是很好的选择,而香港对华人影响更大。

这似乎已在暗示阿里的偏好了。据最近媒体报道,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港交所会为阿里巴巴来港上市尽最大努力。

陆还透露了哪些信息呢?

——上市融资的钱,用于收购。

他说,目前阿里巴巴集团现金流充裕,可支持业务发展,而上市融资可为未来收购做准备,收购对象主要为与本地生活相关的产品。

——怎么看数据与金融业务?

陆表示,未来会将有盈利有潜力的业务注入上市公司。而“数据业务是最有潜力的业务”。他对金融业务语含保守与低调,指出:阿里巴巴集团的金融业务目前尚未成熟,其潜力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将其置于上市公司之外更为安全。

他称,余额宝产品属阿里巴巴金融业务范畴,未来阿里巴巴集团还会将产品做的更为立体化,推出不同风险等级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