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助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实现“三化”财务管理

[摘要]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是国电集团所属二级单位,致力于风电、太阳能、火电厂等高效运行以及节能减排、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等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与集成研究。在GD193战略的推进过程中,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积极部署借力信息技术突破管理难题,引进远光软件构建符合研究院内在需求的财务信息系统,支撑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
 

6月28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集团)组织专家组完成了对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验收评审。远光GRIS财务集约化管理信息系统帮助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实现了“集中化、标准化、集成化”的财务管控,呈现出以财务信息化带动管理现代化,支撑科学决策及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财务信息系统验收审评会)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是国电集团所属二级单位,致力于风电、太阳能、火电厂等高效运行以及节能减排、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等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与集成研究。在GD193战略的推进过程中,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积极部署借力信息技术突破管理难题,引进远光软件构建符合研究院内在需求的财务信息系统,支撑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于2011年2月启动。历经业务调研、需求分析、差异化分析、系统配置、系统测试、关键用户培训、双规上线等工作,于2013年4月实现单轨运行。该系统成功在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开展应用,建设内容涉及税务管理、在建工程、物料成本等7大模块12个子系统。项目建设紧密结合研究院财务管理要求和业务特点,建立了标准、规范的核算体系。统一了620个核算科目体系,细化了73条会计科目,制定了11个标准业务手册,提高了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通过系统固化业务单据、流程、分录及摘要信息,实现凭证“0”手工录入,100%自动生成和数据穿透式查询;以资产规范管理为导向,统一资产信息,规范业务处理模式,实现账卡一致;加强费用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执行力度,构建了集中化、标准化、集成化的财务管理体系。

验收会上,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张连斌院长指出,项目建设根据研究院财务核算的实际需求,细化核算科目,优化了基建工程结算单据,创新启动了薪酬业务信息化管理,增加了项目、合同等相关核算要求,构建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为研究院经营决策提供更加全面、快捷、准确的信息支持。

国电集团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杨向斌等验收专家组成员经过细致评审,一致认为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借力远光软件,规范了会计核算,完善了资金收支流程,实现业务驱动财务,构建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呈现出“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建设效果,推动了财务管理向价值管理的转变。杨向斌主任宣布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在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系统应用,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持,提升财务创造价值能力。

作为项目的实施方,远光软件将继续携手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加快系统“过手”,并在实现基础上持续优化、完善、拓展系统功能,持续做好系统的应用支撑工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