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寻似”软件有望打破服装零售格局

[摘要]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开发了一种“寻找类似产品”软件。据悉,该软件能帮助时装零售商为消费者瞬间提供他们在其他零售商,尤其是竞争对手那里看到的类似产品。此软件由英国皇家理工学院的纺织公司Cortexica的工作团队共同合作完成,它实现了人类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过程达到的眼睛和大脑协同工作完成认知模式的复制方法。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开发了一种“寻找类似产品”软件。据悉,该软件能帮助时装零售商为消费者瞬间提供他们在其他零售商,尤其是竞争对手那里看到的类似产品。此软件由英国皇家理工学院的纺织公司Cortexica的工作团队共同合作完成,它实现了人类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过程达到的眼睛和大脑协同工作完成认知模式的复制方法。

例如,当购物者走进一个时装零售商的竞争对手的店里,可以通过该时装零售商提供的一个特殊计算机应用程序,利用智能手机完成服装图片采集,并能可视化地分析竞争对手商店的类似产品。

“寻找类似产品”软件通过模仿人类大脑处理图像模式找到类似物质。例如它能轻易找到一条裙子,一件上衣或一件衬衫。该软件具有分析相似或同类产品特征的功能,比如获取同类产品的颜色、风格、设计图案,购物者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立即订购或购买该类产品及项目。

该软件由一系列专家团队共同研发而成,其中包括英国纺织公司Cortexica的神经学家、Cortexica的视觉搜索科学家、机械复制专家及能完成眼睛和神经元协调工作,并使之达到能最终识别和诠释图像的工程师们。

Cortexica公司提供的找到相似项目的软件,已被eBay汽车所采用,该软件也已经实现了帮助eBay用户动态采集行驶在其身后的汽车图画的功能。图像一经被分析,代售汽车可立即通过eBay网上图片供用户浏览选择。

一些英国时装零售商也已开始对该类软件进行前期的测试工作,并试图把它整合到网络及移动手机的终端,以期它在今秋的圣诞购物季进入到消费市场并能最终发挥应有的作用。该软件也能通过其他来源实现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如壁纸或彩色样板等。

Cortexia首席执行官伊恩·麦克里迪说:“‘寻找类似产品’软件已被设工程师开发多年,如今终于取得了重大突破。它有点像把自己店员放在竞争对手的商店当卧底的感觉。我们认为该软件有望改变服装零售市场的竞争格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