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5月信息消费达1.38万亿 增长19.8%

[摘要]据电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至5月,中国信息消费规模达1.38万亿元,同比增长19.8%。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46%。

工信部数据显示,2013年前五月,通信业务收入4658.8亿元,同比增长8.7%;软件技术服务消费4590.4亿元,同比25.9%;信息终端产品消费4019万元,同比增长25.7%。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累计交易额40150亿元,同比增长46%。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完善,累计完成固定投资826.5亿元。

此外,智能信息终端普及加快。前5月,笔记本电脑、彩电和移动通信手持机的内销量分别为2525万、3328万和20100万台,除笔记本电脑外,同比增长分别为27.6%和33.1%,高于二者产量增幅21.2和11个百分点。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10.8%,内销占比达76%。

随着互联网应用加快,流量消费也呈大幅增长态势。累计到5月底,全国微信等即时通信用户达4.86亿户,日发量十多亿条,拉动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60.9%,流量收入增长56.8%。家庭宽带接入、网络视频、网络购物、微媒体、手机支付、手机视频等业务已成为信息服务消费的主要增长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