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开始卖客户使用数据

[摘要]为了实施新的信息出售计划,AT&T最近更新了隐私政策,以便向营销者、广告商等相关方出售客户对其有线及无线网络使用情况的信息。

为了实施新的信息出售计划,AT&T最近更新了隐私政策,以便向营销者、广告商等相关方出售客户对其有线及无线网络使用情况的信息。

AT&T在政策更新说明中煞费苦心地解释了这种做法是常见的业界实践,Google、Facebook,以及同行Verizon等都是这么干的。当然,这种说法没错,用户数据支撑着web的运转,它是定向广告的基础,也是同时提供免费和付费服务的公司额外的收入来源。

对于运营商来说,移动网络并非互联网黑洞,因为他们拥有各种流量监测工具和流量优化引擎(如AT&T就有可精确跟踪P2P共享内容并识别下载者的专利),这些工具和引擎用来执行运营商的移动数据策略,优化应用性能,并帮助解决网络问题。而这些事情均需要对用户使用的应用,访问的网站,观看的视频等有所了解。

这样看来,运营商坐拥的是一座名符其实的大数据宝库,任何一家营销机构都会对其中的数据垂涎欲滴,尤其是移动领域。但是为什么AT&T不早点卖呢?

也许是因为AT&T现在才具备能力。电信公司过去在计算领域的表现往往不够给力。许多运营商数据都是通过专有网络引擎以及高度专业化的CRM及计费软件收集的。很多运营商甚至自己都挖不出太多有用的数据供自己营销使用,更不用说提供给合作伙伴了。

但是他们现在赶上了大数据时代。设备厂商开始将分析引擎作为网络产品组合的一部分卖给运营商,而最近几年才开始成熟的大数据产品则给运营商实时处理海量数据的能力。最近AT&T跟API管理初创企业Apigee的合作也许并非巧合,因为这样有助于运营商开放平台,提高数据的透明性。

不过,最近由于棱镜门事件的影响,很多人都担心AT&T的声明是否值得信任,自己的数据是否完全匿名。但是互联网世界的确就是这么玩的,如果你不想暴露隐私,那就别上网。最终用户享受到的服务正是以提供其如何享受这些服务的数据为代价的。

运营商控制着用户的上网管道,拥有最综合最全面的用户上网数据,在其传统业务不断受到冲击的背景下,自然不会让这座金矿白白浪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