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 V6.3报表管理全面提升企业CFO决策能力

[摘要]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财务报表分析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财务报表分析是为改进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和优化经济决策提供重要财务信息的管理活动。财务报表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财务状况分析,资产营运能力分析、偿债能力分析和盈利能力分析。对于企业的决策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辅助作用。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财务报表分析在财务管理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财务报表分析是为改进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和优化经济决策提供重要财务信息的管理活动。财务报表分析的内容主要包括财务状况分析,资产营运能力分析、偿债能力分析和盈利能力分析。对于企业的决策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辅助作用。

作为一家企业财务工作的掌舵人,企业CFO在把握企业资金走向时,需要以不同时期、单元的报表作为参考。亚信集团执行副总裁、CFO韩颖女士曾经在演讲中表示:“企业的管理问题最终都反映为财务问题,财务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企业的成败!”财务报表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企业集团决策者的判断。正因如此,建立完善的财务报表系统是一家集团化企业管理是否专业的重要衡量标志,同时也是当前大型集团企业内部管理工作的重点。


图:用友NC V6.3 报表管理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企业集团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从单一业务模式向跨行业、跨区域、多组织、多业务链条同时进行的集团化模式。财务部门所面临的工作也更加繁杂,在面对日渐增加的集团部门,如何做好报表管理,并从中找到对企业发展有利的亮点,将成为集团企业CFO所面临的问题之一。为解决该问题,亚太地区最大的解决方案商用友推出最新企业管理软件 NC6,将多级集团财务管控的概念引入企业管理中。

用友认为,财务报表监控是集团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一环。用友NC V6.3为解决该问题,将财务报表的重点放在做好报表管理、报表合并、财务合并三项上。用友为企业建立了优秀的现金管理平台,可以及时准确地对现金流进行分析。其业务处理、网上付款、空白票据的管理功能等,最终都需要报表系统将其进行归纳整理,为CFO提供详实的数据。

据了解,用友NC6所倡导的多及财务管控理念深受集团型企业青睐。因其在多集团组织建模、子集团多级管控、跨集团应用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在建立多个集团,构成多集团管控树的同时,让子集团拥有更多的自主权。这时子集团与母集团的联系主要体现在业务数据向上的汇总、统计、合并。CFO可以通过从多个子集团的报表中提取关键数据,从而实现对集团财务的整体把控能力。

某企业CFO曾向记者表示,在集团型企业中,最怕遇到的就是财务管理不同步。虽然现在的管理软件在集团同步方面有所加强,但报表管理功能大多还没有做到与集团同步,这给CFO的管理决策工作造成了不少困扰。

反观用友NC V6.3的多级集团财务管控系统,其中包含集团报表体系应用架构、报表任务的多级管理、全面支持多数据源的配置、报表审核、报表上报、报表汇总、报表发布、报表订阅、合并报表、合并账簿等功能应用。由此,用友的报表系统可以有效的解决CFO长期以来的困扰,辅助其开展更加具体有针对性的财务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IT信息管理专家认为,用友NC V6.3的报表管理让企业在多集团财务管控中的表现更加从容,同时给了CFO更多发挥自身作用,提升决策能力的空间。并能有效的协调企业内部交易中的矛盾,解决财务人员合并报表编制的难题,为实现多集团管控和财务业务一体化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