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团购市场面临用户规模零增长尴尬

[摘要]据国内独立的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数据显示,在最近18个月以来,团购用户规模基本上没有出现大的突破,团购“三围数据”齐增仍然难掩用户规模发展瓶颈的尴尬。

据国内独立的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团购成交额为24.6亿元,环比增长3.1%,但在购买人次方面,尽管5月用户规模达到4570.4万人次,但环比上月仅仅微增1.3%,而较2011年11月历史最高纪录也只净增5.2万人次。相对于月平均4000万级的用户规模,这意味着在最近18个月以来,团购用户规模基本上没有出现大的突破,团购“三围数据”齐增仍然难掩用户规模发展瓶颈的尴尬。

对此,消费专家、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分析指出,目前团购行业成交额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团购折扣率降低,但仅靠团购客单价的提升很难支撑持续性增长,未来团购用户规模的增长将会主要依靠移动客户端,实时定位和快捷支付功能使得移动端用户有更多的使用消费场景,同时实时的推送功能也会提升用户的参与度。

胡琛指出,目前团购网站移动客户端的占比大都在30%左右,预计手机团购依然是团购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手机团购的发展将会使得整个行业的发展格局更加清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