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推出代码托管与社交编程平台CODE

[摘要]国内最大的IT技术社区CSDN今天宣布正式推出代码托管与社交编程平台“CODE”(https://code.csdn.net) 。

2013年6月28日消息, 国内最大的IT技术社区CSDN今天宣布正式推出代码托管与社交编程平台“CODE”(https://code.csdn.net) 。

CSDN CODE系统搭建于阿里云IaaS平台之上,向个人开发者、IT团队及企业提供代码托管、在线协作、社交编程、项目管理等服务。据介绍,CODE是CSDN面向国内开发者提供服务的第一步,CSDN将秉承关怀每一个开发者的理念,陆续推出更加值得期待的服务。

CODE平台首页截屏

改善国内软件开发环境

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已经为很多行业带来了全新变革,而对于软件开发行业来说,一个基于云端服务的代码托管与社交编程平台将极大提高开发者的工作效率:更安全的开发环境、更便捷的项目管理方式、更多人参与开发以及更快速的软件迭代进程。

“社交编程理念将会革新目前的软件开发工作模式,同时,它对开源社区的发展也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CSDN CODE平台负责人陈鸣介绍称,由于缺乏协作和足够的沟通,目前国内软件行业开发存在技术力量分散、项目管理混乱等现象,具体到开源领域,则造成了国内开源软件质量不高、缺乏持续的维护和更新、缺乏重量级开源软件等问题,国内软件开发环境与国外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

借助CODE平台,CSDN希望在软件开发者间架起沟通协作的桥梁,大力推广开放、协作的互联网精神,并帮助培养开发者使用和维护开源软件的习惯,以期促进国内开源文化、改善国内软件开发环境。

“我们希望将CODE平台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代码托管与社交编程平台,大量聚集优秀开发者和IT企业,汇聚国内开源项目,让国内也能拥有和Github、Google Code比肩的技术平台。我们还将与国内高校广泛合作,为在校学生提供业界最佳实践平台,为教学提供更便利的环境,力争成为全国高教系统内使用最广泛的教学项目托管平台”,CSDN总裁蒋涛表示。

技术构架及安全构架

据了解,CSDN CODE平台基于Gitlab这一成熟的代码托管系统进行开发,并大量了使用业内成熟的开源框架及开源产品, 如bootstrap,rails,jquery,redis,unicorn等。针对对大用户量、社交编程、用户体验改善等方面,CSDN CODE平台也做了大量的增强和优化工作,极大提高了系统可用性。相比github等国外同类网站,CSDN CODE平台在性能和安全性、稳定性上更有保障,也更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

CODE平台系统图

在安全性方面,搭建于阿里云平台的“CODE”系统从基础平台安全(物理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中间应用安全(口令安全,数据安全,数据安全)、运营管理安全三个层面来设计系统安全架构,并采用阿里云数据多副本备份机制、阿里云数据快照机制以及每晚CODE平台数据备份机制来保证数据安全,采用SSH/HTTPS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力求给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使用环境。CSDN CODE系统还针对云平台环境做了适配,现有构架可以保证在增加服务器数量后,业务量可线性增长。

作为CSDN整体服务的一部分, CSDN CODE平台使用CSDN通行证系统,与CSDN其他业务账号互通, 方便用户在各个业务间切换。据悉,未来CODE平台还将与CSDN其他业务实现统一协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