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今年苹果设备出货量将接近3亿部

[摘要]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设备(包括PC、平板电脑和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3.5亿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9%;传统PC出货量则预估较去年同期下滑10.6%。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设备(包括PC、平板电脑和手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23.5亿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9%;传统PC出货量则预估较去年同期下滑10.6%。

从数据来看,今年苹果设备(iOS和MacOS)出货将达2.9356亿部,居第三,明年达3.54849亿部,去年为2.12878亿部。Android设备今年出货将达8.66781亿部,明年增至10.61270亿部。Windows设备居第二,今年出货3.39545亿部,明年达3.78142亿部。

Gartner预估,2013年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在的全球传统PC出货量为3.05亿台,比去年同期减少10.6%。如果将介于平板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超便携设备(Ultramobile)计算在内,今年PC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3%。

在平板电脑出货方面,Gartner预估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02亿台,同比增长67.9%。手机出货量预计超过18亿部,同比增长4.3%。

Gartner指出,2013年第一季度PC销售量急剧下滑,主要是因消费者的需求与需求偏好改变所致。此外,销售渠道因应今年下半年新品上市所做的调整,也会导致PC市场衰退。

Gartner研究副总裁米拉奈西(CarolinaMilanesi)表示,消费者希望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运算,轻松使用并创造内容,同时通过不同产品组合分享和存储内容。便捷性无论在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都是非常重要的。

Gartner指出,消费者对Ultramobile设备(包括Chromebook、搭载Windows8的平板与混合型装置)的需求,来自想要升级笔记本电脑和高端平板,如苹果iPad或三星GalaxyTab10.1。

Ultramobile设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并逐渐侵蚀对其他设备的需求。当搭载英特尔BayTrail/Haswell处理器及Windows8.1新组合的设备在今年第四季度问世时,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

Gartner表示,虽然上述设备初期仅能为整体销售量带来少许帮助,但预期可为厂商提高平均销售价格及边际收益。

Gartner指出,平板和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一些挑战,因为这些设备的生命周期越来越长。许多消费者也开始从高端平板转向基本平板(basictablet),基本平板市场占有率增长速度料将比预期更快,由iPadMini今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占iOS整体销售业绩的60%,即可说明一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