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在应用OA软件前要做好准备

[摘要]为了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为了实现无纸化自动办公,很多单位都纷纷忙着上OA软件(www.10oa.com)。但是在应用OA软件前很多单位都没有做好准备,从而导致在应用时手忙脚乱,无从下手!单位在上OA软件前至少要考虑三个问题:1、哪些工作需要转移到OA软件上;2、如何一步步将工作转移到OA软件上;3、怎样使用OA软件进行日常办公。事先计划好这三点,单位就可以把购买好的OA软件实施上线了。
       为了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为了实现无纸化自动办公,很多单位都纷纷忙着上OA软件(www.10oa.com)。但是在应用OA软件前很多单位都没有做好准备,从而导致在应用时手忙脚乱,无从下手!单位在上OA软件前至少要考虑三个问题:1、哪些工作需要转移到OA软件上;2、如何一步步将工作转移到OA软件上;3、怎样使用OA软件进行日常办公。事先计划好这三点,单位就可以把购买好的OA软件实施上线了。

看似很简单的三个问题,可实际操作起来难免有些复杂。倘若单位在确定好要转移到OA软件上的工作内容后,就要考虑该如何一步步转移了。举个常见的例子,单位要将大量的知识文档及重要资料转移到OA软件的 知识文档 中,那么我们首先要将这些文档进行分类、分权,哪些放在 文档柜 ,哪些放在 共享文档 ,哪些放在 我的文档 ;然后就是这些文档该如何进行分权,哪些人能查阅、哪些人能操作、哪些人能管理;最后考虑通过什么来查阅;通过什么来操作,通过什么来管理单位要是把这些问题都琢磨透彻了,在OA软件厂商后期培训中就会有针对性的学习,减少很多学习时间。只有这样单位才能顺利的将知识文档及重要资料存放到OA软件中。

所以,单位不要为了提升工作效率而盲目的应用OA软件。在上线之前,一定要多思考这些问题。做好准备后再上线,就能避免手忙脚乱、无从下手的局面。单位要知道应用OA软件是不可能立马见效的,真正实现自动化、无纸化办公,它需要一个过程。而在此过程中,我们需要学习、摸索和总结,还要不断地改进之前的不足,力求把OA软件充分的利用起来,进而做到单位效益最大化。


标准版     专业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