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库克是苹果公司CEO正确人选

[摘要]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消息,瑞士银行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周二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蒂姆·库克(Tim Cook)不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但他仍是苹果公司CEO的正确人选。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消息,瑞士银行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周二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蒂姆·库克(Tim Cook)不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但他仍是苹果公司CEO的正确人选。

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公司遭遇了很多挑战,不仅iPhone和iPad面临激烈的竞争,苹果公司的股价也在过去12个月间下跌超过25%。

“乔布斯无疑是不可取代的,该股或许再也无法像当年那样高歌猛进。”米卢诺维奇在报告中说,“但在我看来,依靠着库克的优势以及仍在苹果公司任职的众多人才,仍有理由对外界的批评提出反驳。”

米卢诺维奇认为,在评价库克时,应该遵从“疑罪从无”的原则。这样做是考虑到多重原因,包括乔布斯对库克的支持。

他说:“库克担任CEO的时间还不够长,我们无法对他展开充分的评估。而且,他可能正是苹果公司历史上首次陷入这种争议时所需要的CEO。”

米卢诺维奇认为,库克可能正是吉姆·科林斯(Jim Collins)所谓的“第五级CEO”,也就是通过淡泊的态度成就公司的低调领导者。他认为,库克最近应对中国用工环境问题和股票回购问题时的态度都体现出了这一点。

所以,米卢诺维奇认为,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公司无法再现往日的辉煌,股价或许也不会像之前表现那么优异,但他仍然相信库克是苹果公司CEO的合适人选。

由于米卢诺维奇在评估企业CEO时通常很苛刻,因此他的认可对库克而言是一个重要背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