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OA知名厂商 新一轮角逐谁能胜出?

[摘要]在国内发展二十余年后,OA办公系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事情,成为国内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必备软件,市场盘子越做越大。越来越多的OA办公系统厂商在这两年内不断涌现,市场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在当前的市场角逐中,万户、泛微、致远等知名OA办公系统厂商也开始了新一轮的PK。到底谁能胜出?众说纷纭。
 

在国内发展二十余年后,OA办公系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事情,成为国内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必备软件,市场盘子越做越大。越来越多的OA办公系统厂商在这两年内不断涌现,市场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在当前的市场角逐中,万户、泛微、致远等知名OA办公系统厂商也开始了新一轮的PK。到底谁能胜出?众说纷纭。

1.万户网络

万户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协同软件厂商,十几年始终专注于协同软件领域,并潜心在客户需求和新技术上静心钻研,已持续为3000多中高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连续3年荣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协同行业应用成功率第一”奖项,是行业内不不折不扣的实力派,也最受内行人的青睐。

万户OA适用于大、中、小三类企业,尤其在集团用户中有着非常好的口碑,目前已成功应用于伊利集团、美特斯邦威、中联重科、无限极、潍柴动力、西山煤电、新飞电器、焦作煤业、光明乳业、国家图书馆、中国海洋航空总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911部队)、淮南矿业等众多行业前三甲企业,均取得显著的应用效果。

2.泛微

泛微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协同软件厂商,这得益于其强劲的市场宣传能力。在过去的一年,泛微在线下再一次发挥了其强大的市场宣传能力,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以“管理的生命力”为主题的大规模市场活动,包括和SAP合作的“协同运营管控落地实践高峰论坛”,重点宣传泛微OA和SAP产品的集成应用。正是具备了如此强大的市场运作能力,泛微的品牌在最近两年有了极大的提升。

从产品上来看,泛微OA追求的是大而全的功能版块,更适合有着深厚技术背景的企业。同时,泛微OA强调系统集成,有着协同商务的色彩。在2012年上半年,泛微还发布了其移动OA产品——e-mobile,包括浏览器版和客户端版两种应用,虽然解决方案比较中规中矩,但没有明显的短板。

3.致远

在过去的几年, 提到OA市场占有率第一,人们都会想到致远。借助用友的品牌和渠道,致远OA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连续多年拔得头筹。从产品上来看,致远第一次在行业内提出了产品化的OA办公系统,通过标准化的流水线生产,降低了OA的应用成本,也迅速推动了OA的普及。目前,致远OA的功能应用较为均衡,流程管理较为完善,更适合对二次开发要求不多的中小企业。

4.金和

在前几年,金和是OA办公系统行业内媒体投放广告力度最大的协同软件厂商,续多年在央视、网络广告、会议营销、个人品牌营销上进行大力炒作,并成功接手过唐骏、国礼、IBM等事件,品牌知名度一度占据行业第一。此外, 金和提出的精确管理思想也在国内企业中引起广泛的影响,这也使得金和OA备受一些企业管理层的青睐。从产品上来看,金和OA较为成熟,尽管没有太大的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不足。

5.通达

如果有人问,哪个协同软件厂商的客户数量最多?答案是通达。事实上,通达的官方网站上公布,其拥有超过3万家OA软件用户,这个数字让其他协同软件厂商望尘莫及。这跟通达定位于小型企业有关。此外,通达在销售策略上还提供免费使用权。除了客户总数第一,通达还是知名的协同软件厂商中唯一的国企,身份更为特殊。从产品上来看,通达OA能基本满足小企业的应用需求,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如今,众多OA软件厂商蜂拥而入,这对用户来说有利有弊。好的一方面在于,用户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不好的一面则在于,这增加了用户的选型难度。而协同软件厂商则纷纷打起了品牌战。到底谁会在白热化的竞争中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