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借低价Surface RT平板电脑探路教育市场

[摘要]微软高管透露,该公司将面向K-12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三)及高等院校出售199美元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
       微软高管透露,该公司将面向K-12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三)及高等院校出售199美元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
 
  该优惠尚未正式推出,但计划于6月24日启动。教育机构可以通过微软提供的表格进行注册,然后成批购买。该消息最早由微软高管瑞恩·罗德米尔克(Ryan Lowdermilk)宣布,但他随后撤下了相关博文。
 
  微软发言人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没错。这项举措很重要,微软应该帮助教育者向当今的学生传授符合现代企业需求的技巧。我们还将于6月24日公布详细信息,包括美国国际科技教育协会(ISTE)的展厅和我们的教育新闻室两大渠道,敬请参加。”
 
  据美国IT网站ZCnet报道,有意享受Surface优惠的教育机构可以发邮件到Surfaceedu@microsoft.com进行申请。
 
  微软此举可能是为了应对谷歌Chromebook对教育市场的渗透,但后者目前主要还是一个运行在笔记本平台上的浏览器。
 
  谷歌已经向全美1000多所学校推销了249美元的三星Chrombook,最近还将向全美1000万学生提供在Chromebook上运行的Google Apps办公应用。
 
  微软Surface RT一直在市场上反响不佳,一方面原于399美元的售价较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无法兼容老版Windows。
 
  Surface RT等Windows RT平板电脑只能运行最新的Windows RT应用,不过仍将预装微软Office 2013家庭和学生版。
 
  然而,由于无法运行标准的Windows 8软件,迫使用户必须使用数量有限的新一代Windows应用,因此使得Surface RT与Chromebook成为了直接竞争对手。
 
  据美国科技博客Geekwire报道,参加ISTE年会的1万名教师将获得免费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
 
  由于谷歌一直在推广Google Apps办公应用,因此微软与谷歌近年来还在办公软件市场展开争夺。微软也在努力推广Surface RT平板电脑,百思买甚至为Windows RT用户免费提供价值129.99美元的触控保护套或实体键盘保护套。
 
  倘若微软果真能将Surface RT平板电脑作为一款教育市场的专用产品,便可以实现一石多鸟:
 
  1、重新确立Windows在课堂上的地位。
 
  2、培育新一代Windows用户。
 
  3、将Office推广为Chromebook的竞争对手。
 
  4、处理掉一批未被市场广泛接受的产品。
 
  倘若上述四项目标都能实现,微软将在今后几个月重新开始关注Surface RT。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