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暗示暂不分拆搜狐视频:仗要和集团一起打

[摘要]虽然为搜狐视频单独成立了销售团队,但重出江湖的张朝阳似乎改变了2011年的分拆思路,强调搜狐视频和集团“密不可分”,这意味着搜狐视频暂时不会被分拆。

搜狐视频梦工厂战略发布会
 
  虽然为搜狐视频单独成立了销售团队,但重出江湖的张朝阳似乎改变了2011年的分拆思路,强调搜狐视频和集团“密不可分”,这意味着搜狐视频暂时不会被分拆。
 
  在过去几年里,张朝阳不止一次对外披露,有意拆分视频、搜索等业务独立发展。他曾在2012年8月的一次媒体采访中披露,短期计划是让视频和搜索业务在两年左右拆分上市,其中最重要的分拆信号是,2012年10月搜狐单独为视频组建了100多人的销售团队。
 
  目前搜狗早已独立发展多年,但搜狐视频迟迟未有大的拆分动作。而不久前关于搜狐视频计划收购PPTV的消息,也让搜狐视频分拆独立上市有了更多想象空间。虽然与PPTV的竞购依然在洽谈之中,但张朝阳似乎倾向于让搜狐视频和集团一起发展。
 
  今日在上海举行的搜狐视频自制内容“梦工厂”战略发布会上,张朝阳强调,搜狐视频是个重要媒体,而搜狐集团的核心是媒体,因此“搜狐视频和集团密不可分”,“搜狐视频的竞争也是搜狐公司的竞争”。
 
  实际上这并不是张朝阳第一次对外传递这样的信息,在上个月张朝阳闭关后的首个媒体群访上,他就表示搜狐历史上有很多分拆,从畅游到搜狗都走的比较成功,视频业务也曾想这么做,但后来发现游戏和搜狗与搜狐集团的媒体属性关系不紧密,更容易独立发展,而搜狐视频离整个搜狐集团更近。
 
  今日张朝阳重新阐述了上述观点,并且表示搜狐视频和集团在人事分配、责任划分方面交错比较多,因此“搜狐视频的仗要和集团一起打”。
 
  更加重要的是,之前被卷入搜狐视频“内斗失利传闻”的搜狐视频COO、搜狐总编辑刘春,今日也出席了搜狐视频的发布会,并且负责将重点发力的自制剧业务。
 
  不过张朝阳并没有谈及PPTV并购相关问题,但对于已经独立的搜狐视频销售团队,他则表示会继续保持独立。
 
  而对于搜狐视频的广告业务落后于流量增长,张朝阳则表示与当时销售团队的组建相对滞后有关,“他们成长需要时间,现在团队已经成长起来了,接下来你看第一季度财报和第二季度预期,会发现搜狐视频广告业务超过了业绩标准,并有很快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