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新款语音识别软件 模仿人脑处理方式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此前已开发出一款新型语音识别软件,其工作原理是模仿人脑思考方式,从而使该软件对人类语音的识别速度更快,识别准确率也更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此前已开发出一款新型语音识别软件,其工作原理是模仿人脑思考方式,从而使该软件对人类语音的识别速度更快,识别准确率也更高。
       微软这种新型语音识别技术名为“深度神经网络”,即该软件处理人类语音的过程与人脑相似。过去数周中,微软已悄然面向美国市场的Windows Phone(WP)手机用户发布了这项技术。微软必应(Bing)搜索业务部门主管斯特凡·维茨(Stefan Weitz)在本周一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表示:“我们试图复制人脑聆听和处理人类语音的方式。”
       通过这项新技术,WP手机用户将更容易使用语音命令来创建短信、进行网络搜索等活动。而苹果iPhone手机用户,此前已经能够使用类似语音识别助理技术,其名称为Siri。
       微软表示,与原有WP手机语音识别技术相比,新型技术的语音识别准确性提高了15%,且创建相应文本及搜索关键词的速度也更快。如此一来,必应返回相应搜索结果所用时间比以前快了两倍。
       微软语音处理技术部门高级项目经理迈克尔·特加尔夫(Michael Tjalve)在上述发布的视频中表示:“通过我们最新的语音识别器,你不但得到的结果更好,而且速度更快。”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