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狙截360后路?联手卡巴斯基推免费杀毒

[摘要]百度免费杀毒软件正式版今日发布,百度杀毒采用“卡巴芯、百度云”查杀模式,本地查杀引擎采用卡巴斯基杀毒引擎,云端使用百度云查杀引擎,宣称“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偷窥用户隐私”杀毒产品,针对360意味明显。
 
 
       百度免费杀毒软件正式版今日发布,百度杀毒采用“卡巴芯、百度云”查杀模式,本地查杀引擎采用卡巴斯基杀毒引擎,云端使用百度云查杀引擎,宣称“不骚扰用户、不胁迫用户、不偷窥用户隐私”杀毒产品,针对360意味明显。
 


 
       据了解,今年4月百度杀毒软件测试版本发布,经过2个月更新,正式版本中百度杀毒主页面继续保持原有简洁设计,在整体性能上,百度杀毒宣称支持64位机器,运行更为稳定。百度杀毒快速扫描功能增加快扫点,加强对诸如桌面无效快捷方式等领域的安全扫描;主动防御功能则通过监控点的增加,加强对用户电脑的保护能力。百度杀毒常用界面支持键盘回车操作,在打开设置等窗口之后只需敲回车键即可回到主界面。
       而且出于全盘查杀耗时长,考虑到用户休息等因素的考虑,百度杀毒还提供查杀完成后自动关机功能。百度杀毒在病毒库自动升级、以及闪电查杀中检测感染性病毒后转全盘查杀过程中都会主动出现相关提醒。
       百度杀毒特别提及对用户隐私保护,宣称通过技术手段和安装协议向用户做出承诺的软件,承诺软件不含有任何破坏用户计算机数据、获取用户隐私信息的恶意代码,不含有任何跟踪、监视用户计算机的功能代码,不会监控用户网上、网下的行为,且坚决从技术层面杜绝用户个人信息的泄露。
       据悉,百度今年以来在安全领域动作频频,今年在海外推出Baidu Antivirus,此次国内免费杀毒上线,也标志着百度正式挺进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360不断向百度大本营——搜索领域进攻之际,百度涉足免费杀毒领域,有抄360后路之意。
       有趣的是,百度此次联手的厂商是卡巴斯基。卡巴斯基与360的故事已有多年,在不少网民中留下深刻印象。当年360找到卡巴斯基合作,通过向下载360的用户免费赠送卡巴斯基产品激活码方式获得巨大装机量,并熟悉杀毒行业规则,卡巴斯基则获得在中国区推广。
       不过,2008年360和卡巴斯基反目。360安全卫士整合BitDefender提供免费杀毒服务后,与卡巴斯基互相把对方列为木马,并进行清除。此后,卡巴斯基亚太区总经理张立申(微博)还曾向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发出公开信,呼吁360不要以卡巴斯基最大帮手自居,并劝说周鸿祎回头是岸。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