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高管称已占据25%电子书市场份额

[摘要]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周一估计,该公司已经拿下美国电子书市场25%的份额,与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相当。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周一估计,该公司已经拿下美国电子书市场25%的份额,与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相当。

库伊是在苹果公司电子书定价案的庭审中透露这一数据的。他指出,这两家公司的排名经常交替,巴诺书店有时的份额会高于苹果公司。“我相信我们的份额很接近,只是不同时候略有摇摆。”他说。

美国司法部周一提交了库伊2010年10月的一封电子邮件,iBook当时已经发布了6个月。库伊在邮件中称苹果公司的电子书店是一次失败,并认为除非能在iBookstore中引入兰登书屋(Random House)的图书,否则无法成功。他当时估计苹果公司控制着20%的电子书市场份额。

库伊在2010年10月的邮件中说:“我同意我们的电子书店失败了。此事短期无解,因为兰登书屋不想与我们合作,只跟亚马逊合作。在引入他们之前,我们无法成功。”

苹果公司最终于2011年初将兰登书屋的图书引入了iBookstore,这个电子书店当时已经发布了1年。然而,美国司法部认为苹果公司在2010年末威胁兰登书屋与之合作,否则便不批准该公司的应用。

库伊说:“我们没有威胁。”他还补充道:兰登书屋想要打造的应用其实是一些电子书,,这种方式会令用户感到困扰。而对于那些不想进驻iBookstore的出版商,苹果公司“没有动力与之合作,也不会因为与他们的合作而感到振奋。”

库伊周一还反驳了美国司法部的说法:他认为iBook已经成功,只是希望它能更加成功。

美国司法部一年多以前起诉苹果和多家美国大型出版商,指责他们人为推升电子书售价,损害消费者利益。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并不想改变整个行业,只是为了在交易中实现利益最大化。

该案的庭审共持续三周,之前已经进行了两周,并将于本周四结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