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谷歌Android遭反垄断投诉咨询相关企业

[摘要]6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询问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其与谷歌的Android协议是否会阻碍谷歌在移动设备行业的竞争对手。该举有可能将导致谷歌面临又一起反垄断调查。

6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询问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其与谷歌的Android协议是否会阻碍谷歌在移动设备行业的竞争对手。该举有可能将导致谷歌面临又一起反垄断调查。

谷歌正寻求和解有关它排挤在线搜索竞争对手的为期三年的反垄断调查。该公司作出了一些让步,其中包括在搜索结果当中标明自家产品,并提供竞争网站的链接。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称,他很可能会要求谷歌作出更多的让步。

欧盟监管机构的最新行动因微软、诺基亚等公司的投诉而起,那些公司4月向欧盟委员会指责谷歌利用其Android系统将流量引导至自家搜索引擎。

咨询公司Canalys的调查报告显示,Android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全球市场份额高达60%,远高于苹果的19%。

欧盟委员会发放的调查表显示,该机构询问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其与谷歌的Android协议是否“包含阻止或限制你推出或发行非Android设备的条款”。

调查表上的问题还包括,不符合谷歌的兼容性要求Android设备是否遭到限制,以及是否可同时出货谷歌自有品牌Android设备及与其相竞争的移动设备。

谷歌发言人阿尔·沃妮(Al Verney)表示,“Android是一个促进竞争的开放平台。手机厂商、运营商和消费者均能够自主决定如何使用Android,包括选择哪些想要使用的应用。”

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需要在7月26日之前回答调查表上的82个问题,欧盟委员会将根据它们的回答情况决定是否对谷歌启动新一轮调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