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移动搜索取消对维基百科快速查看功能

[摘要]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4月,谷歌宣布了一系列新功能,这些新功能都是为了提升移动浏览的速度。其中的一项功能就是“快速查看(Quick view)”,这也算是一款试验性功能,可以在谷歌移动搜索结果页面中支持维基百科。在此功能支持之下,当搜索结果里出现维基百科条目时,用户只需点击蓝色的“快速查看”按钮,即可以在100毫秒的时间之内进行快速查看维基百科的结果,而不需要打开原始的维基百科网页。
谷歌移动搜索取消对维基百科快速查看功能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4月,谷歌宣布了一系列新功能,这些新功能都是为了提升移动浏览的速度。其中的一项功能就是“快速查看(Quick view)”,这也算是一款试验性功能,可以在谷歌移动搜索结果页面中支持维基百科。在此功能支持之下,当搜索结果里出现维基百科条目时,用户只需点击蓝色的“快速查看”按钮,即可以在100毫秒的时间之内进行快速查看维基百科的结果,而不需要打开原始的维基百科网页。

不过,目前来看,谷歌针对维基百科的快速查看功能事实上只是一款试验性功能,而且谷歌移动搜索结果页面中已经悄悄地取消了这一功能。

业界相关人士已经向谷歌询问了此次调整之事,不过,谷歌公司并没有作出明确的解释。事实上,对谷歌而言,在其搜索结果页面中悄悄地运行各种不同的试验项目,之后再悄悄地删除,也是常见的情况。但是,一旦谷歌公司正式宣布某项功能,那么谷歌就会维持这项功能好长一段时间。

谷歌推出快速查看功能时,曾声称这一功能旨在引进更多的网站,甚至还为那些有意通过快速查看功能来发布网站的网络管理人员提供注册页面。不过,在取消了针对维基百科的快速查看功能之后,谷歌发布的这一注册页面仍可继续使用。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一向喜欢通过某些功能来帮助提升网速的谷歌公司此次却取消了移动搜索中的快速查看功能。或许,是用户并没有真正地使用快速查看功能,也或者是用户没有完全理解这一功能,但无论如何,谷歌取消这一功能,还是令人感到奇怪。事实上,快速查看的确是一个有用的功能,特别是对发布广告非常有用。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当前版本的快速查看功能与谷歌曾经推出的快速打开PDF文件、Word文档、电子表格和幻灯片等功能并不相同。或许,谷歌推出的那些名为“快速”的功能都不会有太长的寿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