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软件服务行业未来的亮点

[摘要]中国软件及服务业几十年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支持,作为信息化利器,软件及服务业一直受到政策的不断支持。从2011年的“新18号文”到2012年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政策在不断地对软件服务业进行大力的支持,特别是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2015年,整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要突破4万亿,年均增长24.5%。

中国软件及服务业几十年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大力支持,作为信息化利器,软件及服务业一直受到政策的不断支持。从2011年的“新18号文”到2012年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政策在不断地对软件服务业进行大力的支持,特别是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2015年,整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要突破4万亿,年均增长24.5%。因此,我们深入政策侧重的细分领域,寻求空间潜力较大且即将迎来大发展的朝阳行业,以期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未来EMV迁移、智能交通、卫星导航、智慧医疗等细分行业中蕴含较大机会!

EMV迁移:EMV迁移是银行卡从磁条卡向金融IC卡的转换过程。早在十几年前,国际上就已经开始EMV迁移,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亿张银行卡采用IC标准,而中国近几年的银行卡欺诈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可以说国内EMV的迁移已迫在眉睫。目前中国磁条卡存量规模达32亿张,若全部替换为IC卡,那么带来的市场空间无疑是非常巨大的。按政策规划,2013年全国商业银行都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预计13年发卡量较12年将实现翻番,按照IC卡10元/张的价格计算,将带动近10亿左右的产业规模,再加上存量替换,12年底34亿张的磁条卡存量规模,等于340亿的替换空间,而IC卡成本中80%来自于芯片,可以说,未来国内金融IC卡的放量将为芯片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2013年是金融IC卡芯片国产化里程碑式的一年。目前,现有的银行卡芯片全部采购国外芯片,但是考虑到整体金融环境的稳定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国内政策倾向于国密算法、国产芯片、自主检测,也就是说,金融IC卡芯片的国产化是必由之路,今年国产芯片已经准备就绪,有望享受发卡高峰带来的收益。

智能交通: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率的提高,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交通拥堵现象严重,目前中国上班族途中时间浪费率全球第一,要解决这一系列问题,仅凭道路建设在空间和时间上都已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于是智能交通系统顺应而生。智能交通建设主要分为城市和城际两种,顾名思义,智慧城市的建设较多涉及的是城市业务,因此对比城际,我们更看好城市智能交通厂商。统观整个产业链,城市智能交通的提供者主要涉及三类:咨询设计商、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近年来,智能交通行业千万级大单频频,2010年千万级项目共有85项,合计金额约22亿,2011年项目数量同比增长129%达到195项,市场规模合计57.9亿元,同比增长180%。我们认为,随着业内大单增多,地方性集成商承接能力有限,地方割据情况将大大改善,全国性集成商将面临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