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环境下实施CRM的四大优势

[摘要]由于网络信息平台的互动功能不断的增强,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商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和消费者进行互动,比如在线咨询、常见问题解答、论坛和博客等。这种交流方式比传统的客户互动方便、快捷并且具有较高的效率...
       由于网络信息平台的互动功能不断的增强,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商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和消费者进行互动,比如在线咨询、常见问题解答、论坛和博客等。这种交流方式比传统的客户互动方便、快捷并且具有较高的效率...
       1 互动方式的增多
       由于网络信息平台的互动功能不断的增强,在电子商务环境下,商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和消费者进行互动,比如在线咨询、常见问题解答、论坛和博客等。这种交流方式比传统的客户互动方便、快捷并且具有较高的效率,通过网络互动,首先,便于购买者和商家之间信息对称的实现,让消费者充分了解产品和服务;其次,可以增进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情感交流,易于形成重复购买和忠诚顾客。
       2 拓展市场,提高效率
       随着网络经济模式的快速发展,企业的经营活动可以从网下扩大到网上,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同时可以及时把握新的市场动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领更多的细分市场;并且通过采用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提高业务处理的能力,实现客户有效信息的共享,使企业的网络销售、网络服务等工作能够高校运转。
       3 成本大大降低
       在网络环境下,大大减少了信息的收集和传播成本,同时商家节省了店面租金的费用、避免了传统广告的昂贵宣传费用、减少了商务活动的“无纸化”处理费用、降低了库存费等用。
       4 优化企业资源,提高企业信息和数据的处理能力
电子商务环境下企业的各类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销售人员必须提高对客户关系的重视,迅速及时从客户那里获取有关市场的变动信息、新产品的需求现状等,并利用这些有价值的信息进行产品的推广和营销活动。同过对大量良莠不齐的信息进行整理,运用数据挖掘和数据仓库等技术进行处理,既可以提高信息和数据的处理能力,还可以获得有价值的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