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市场增长缓慢 SAP领先

[摘要]IT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严峻的宏观经济条件和与新兴技术名词相关的困惑导致全球商务智能(BI)、企业绩效管理(CPM)及分析应用程序和绩效管理软件市场较之往年增长更小。

IT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严峻的宏观经济条件和与新兴技术名词相关的困惑导致全球商务智能(BI)、企业绩效管理(CPM)及分析应用程序和绩效管理软件市场较之往年增长更小。

这个市场在2012年的整体收入总额为131亿美元,同比2011年的123亿美元增长了6.8%。SAP居市场领先位置,在该市场中占有22.5%的市场份额,接近30亿美元,尽管该公司在此市场中的增长不足1%。前五大厂商占据整个IT软件市场收入的70%。

“BI软件市场消费在经过几年历史性的标志时期后,于2011年达到了最高增长点17%,而在2012年就变得更为柔和了,增长率为7%。”Gartner的首席研究分析师Dan Som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下降,但这与我们在2012年公布的预测相符。”

居于第二的是甲骨文,它在该市场中的收入份额为19亿美元,市场份额接近15%,而在2011-2012年间的收入增长为2%。尽管前五大BI软件厂商都保持了自己在市场中的前五地位,但是IBM和SAS变换了位置,IBM前进至第三名,SAS则相应落为第四名。蓝色巨人公布的市场收入为16亿多美元,业绩足够占据该市场12.4%的市场份额,并且该公司的BI、CPM及分析软件增长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9.9%。

2012年,SAS在该市场的收入增长了3.7%,达到了16亿美元,占据了12.2%的市场份额;而排在第五名的微软则是前五大厂商中见证了最高增长的一家,其市场收入同比2011年增长了12.2%,达到了12亿美元。其他未公布名称的厂商合计占据了2012年整体市场份额的29%,达到39亿美元,较之2011年的34亿美元有所增长。

“尽管面临困难的宏观环境、消费周期的尾端及引起钱袋紧缩的与新兴技术名词相关的困惑,商务智能领域还是在2012年成功地获得了7%的合理增长速度。”Sommer继续说到,“从积极的一面看,数据发现在2012年成为一个主流架构,并且在这个范式上建立的厂商获得了市场份额,然而大部分语义层次的BI平台最好也仅获得个位数增长。基于云的采购也开始进入视野,呈现出大幅度的增长,尽管比起其他应用程序,云仍然仅占据BI市场的小部分份额。”

该报告指出,Gartner确定了在2012年影响BI软件消费和增长的五个市场动因。前两个是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对于“分析技术”、“大数据”及“BI”的名词困惑,它们对市场增长产生了消极的影响。而第三个则涉及BI消费转向IT部门以外,这所产生的影响是中性的。然而,第四和第五个动因——数据发现成为一个主流架构以及SaaS越来越多地成为颗粒分析技术的首选项——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