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始冒险了:硬件软件与服务大范围动刀

[摘要]虽然按照惯例,苹果在WWDC大会或多或少都会发布一些硬件,但今年来看,大会的焦点无疑聚集在了软件和服务上,苹果对iOS 7的大力革新,让外界感受到,苹果开始冒险了。
苹果开始冒险了:硬件软件与服务大范围动刀

 

虽然按照惯例,苹果在WWDC大会或多或少都会发布一些硬件,但今年来看,大会的焦点无疑聚集在了软件和服务上,苹果对iOS 7的大力革新,让外界感受到,苹果开始冒险了。

硬件方面,与外界预期一致,苹果为Macbook Air笔记本产品搭载英特尔最新的Haswell处理器,大大延长了电池寿命,并重新设计了Mac Pro等硬件产品。软件方面,苹果发布了iOS7,抛弃重新设计了iOS 7的用户界面,抛弃被乔布斯和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前苹果iOS系统总负责人)推崇的、争议不断的Skeuomorphic式设计,将用户界面变得更干净、简洁、自然,很明显,此举是苹果对近来在安卓的用户界面不断刷新的情况下,iOS被批“老旧”的回击,实际上,iOS 7很多设计都对安卓进行了借鉴。最后,在服务方面,尽管在地图领域落后于谷歌,苹果仍然坚持发布了PC客户端版本的地图产品,为了进一步对抗谷歌,Siri也开始使用微软Bing的搜索结果为用户回答问题,此外,苹果还宣布了被传为在线流媒体音乐服务Pandora杀手的iTunes Radio产品,不过,令人略微失望的是,iRadio看起来与目前的同类产品并无太大区别。

冒险的生意

蒂姆·库克最近反复强调,苹果取得成功的关键是将硬件、软件与服务完美结合。今天的WWDC大会上,硬件的风光完全被软件和服务抢走,iOS新版本一次性发生重大变化,代表了苹果与谷歌完全不同的软件开发策略,也让人从中再次看到了苹果冒险的精神。

谷歌对安卓的策略是:小规模的、持续性的更新,每次只尝试小型创新,小心翼翼收集用户反馈;相对于谷歌的“少量多次”,苹果则不打算对iOS进行过于频繁的更新,但每次更新就是比较大范围的动刀。换句话说,如果用户对iOS 7不买账,苹果的调整和改变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段时间内产品销售就有可能遭遇大滑坡。

苹果是科技史上最大的创新者之一,几年来,苹果为其长期股东创造了超过10倍的投资回报,尽管如此,创新放缓的苹果还是遭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最近,证券公司们开始怀疑,是否还应该将苹果的股票评级设为“买入”,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WWDC上,苹果表现出来的冒险精神对股东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