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通钱方QPOS的移动支付差异化之路

[摘要]成立13年、一直在移动支付领域默默耕耘的海科融通,2013年借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之势,正式发布其战略新品--支付通钱方QPOS2.0。近日,北京海科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融通)侯云峰副总经理在其位于北京苏州街的公司总部接受了硅谷动力的独家采访。

支付通钱方QPOS的移动支付差异化之路

  北京海科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侯云峰副总经理

  成立13年、一直在移动支付领域默默耕耘的海科融通,2013年借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之势,正式发布其战略新品--支付通钱方QPOS2.0。近日,北京海科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融通)侯云峰副总经理在其位于北京苏州街的公司总部接受了硅谷动力的独家采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硅谷动力: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支付通钱方QPOS的一些基本情况吗?

  侯云峰:海科融通成立13年,之前一直默默的在做移动支付和其相关的金融服务。支付通是针对个人的支付终端。QPOS则是去年研发,到今年正式推出的一个战略级的产品。定义于微小商户的支付收单的工具,前期以支付为撬动的杠杆,服务于微小商户,后期则提供一系列互联网、金融的配套服务。

  硅谷动力:支付通钱方QPOS填补了移动支付领域中移动收单方面的空白,那QPOS在移动收单领域的下一步计划如何?

  侯云峰:希望在今年下半年真正能为中国的微小商户提供增值服务。经过一年半左右的沉积,QPOS1.0为微小商户服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除了做移动收单,还有一系列针对微小商户的增值服务,包括相应的金融贷、流水贷等金融的增值服务,此外,还有信用卡还款、转账,以及个人的所有的叠加的增值服务,都会服务于微小商户。

  硅谷动力:移动收单中的一大问题就是账期,那支付通钱方QPOS在这方面有何解决措施?

  侯云峰:现金流一直是困扰微小商户一个实际问题。比如微小商户与某大型商场、卖场合作,要面临7天、15天甚至更久的账期,对商户来说,现金流的压力会非常非常大。QPOS则可以实现今天刷卡、明天一定到账,在后期还会推出“实时到账”的服务,此后甚至还会通过金融叠贷的方式,海科融通直接投入资金,帮助微小商户进行运营。在今年年底,针对微小商户的金融增值服务会陆续与广大商户见面。

  硅谷动力:支付通钱方QPOS在费率方面有何优势?

  侯云峰:我们一直秉承为微小商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从费率本身看,我们一定会遵照银联的标准汇率。在相关的增值服务一起做完之后,我们会对所有微小商户有所回馈。

  硅谷动力:您是如何看待来自同业的竞争的?

  侯云峰:中国微小商户市场潜力巨大,工商注册的商户在5000万到6000万,但我们发现,现在第三方支付、我们的对手,大都关注的是更高端、更大的一些企业。我们会看到,在微小商户的移动支付领域则是一个空白。我们认为,之所以如此,有这几个原因:长期投入成本过高、为微小商户提供增值服务等服务的运营成本相当很高。大家看到的QPOS2.0,我们可以做到相对的硬件成本更低,但更重要的、更核心的是我们有一套全电子化运营体系、风险控制体系,这就可以保证我们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以很低的运营成本服务好每个商户。我相信,这在未来1年半到2年的时间,是我们一个无可替代的优势。

  硅谷动力:和其它移动支付产品相比,支付通钱方QPOS的优势是什么?

  侯云峰:这要从差异化市场竞争方式看。很多人把我们定义为移动POS,但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是移动POS这么简单。每个商户活跃的APP是我们的竞争力,我们可以给他提供除了收单以外很多增值服务。这是传统POS无法满足的。此外,为了这一细分市场,我们建了一套非常完善的后台系统,这也是我们与传统POS不同的地方。

  硅谷动力:支付通钱方QPOS这款产品的预期如何?

  侯云峰:今年初计划,今年会有15-20万的微小商户群体进入我们的服务体系中,现在看来在年底之前完成这个任务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有3-4万客户。之前一直在市场化的过程中,作为金融支付行业,一直有潜在风险,在前期我们也一直采取压制状态,希望能把行业、市场看的更透彻。现在我们再来看之前的市场计划、定位,更加坚信在下半年会有一个质的突破。

  结语

  多项金融增值服务、定制化的后台系统、配合极具竞争力的费率,可以说,海科融通正通过支付通钱方QPOS介入微小商户移动支付市场,跳出移动支付的红海,在细分市场上与移动支付领域的同业者展开差异化竞争,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我们期待支付通钱方QPOS未来能为更多微小商务提供更加专业、便捷、全面且物美价廉的服务的同时,更加盼望越来越的移动支付企业通过差异化的产品,给更多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