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雅虎邮箱屡遭诟病:梅耶尔被批操之过急

[摘要]雅虎邮箱(Yahoo Mail)是雅虎最重要的产品,但现在它可能麻烦缠身。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对此难辞其咎。去年12月11日,梅耶尔在一篇博文中宣布,新版雅虎邮箱正式推出。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今天撰文指出,新版雅虎邮箱在去年底推出以后,受到大量用户批评,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对此难辞其咎,正是在这位有着“产品天才”美誉的美女掌门人的不断施压下,雅虎设计团队才盲目加快开发进度,导致新版邮箱的一些漏洞未能得到彻底解决。
 
  以下为文章全文:
 
  雅虎邮箱(Yahoo Mail)是雅虎最重要的产品,但现在它可能麻烦缠身。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对此难辞其咎。去年12月11日,梅耶尔在一篇博文中宣布,新版雅虎邮箱正式推出。
 
  新版雅虎邮箱的推出对雅虎意义重大,原因有两个。首先,这是梅耶尔掌舵雅虎以后发布的第一款重要产品。雅虎董事会之所以聘请梅耶尔担任CEO,是因为她被外界广泛认为是一个产品天才。如今看来,似乎正应了那句话,“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其次,雅虎邮箱是雅虎重要的流量和营收来源。但由于青少年极少发电子邮件,而成年人也只是在手机上查看邮件,雅虎邮箱已经失去了立足之本。梅耶尔的升级能否扭转这种趋势?至少从目前看来,她还没有做到。
 
  在新版雅虎邮箱发布前的几个月,梅耶尔在其报告中明确表示,她很清楚这款产品将面临相当大的风险。梅耶尔给雅虎邮箱开发团队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而这个团队也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公司内部的期望:他们夜以继日地拼命工作,一连干了几个月,周末都不休息。
 
  对于雅虎产品更新周期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在雅虎邮箱上一次重大升级中,雅虎工程师前后共耗时18个月。而在梅耶尔的不断鞭策下,雅虎产品负责人萨斯·塞思(Shashi Seth)带领着他的团队,仅用四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雅虎邮箱的升级。
 
  如果不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塞思的团队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在开发工作临近尾声时,梅耶尔认为新版雅虎邮箱的颜色完全与她的预想不符,应该将它设计成紫色和黄色,与雅虎公司Logo颜色保持一致。
 
  对于梅耶尔的苛刻要求,雅虎工程师非常不满,甚至以辞职相威胁。但不满归不满,这项工作最终还是做完了——还是以惊人的速度完成的。
 
  但现在,种种迹象表明,梅耶尔当时可能操之过急了,新版雅虎邮箱还存在进一步改进的空间。英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BT在今年5月底宣布,将切断雅虎邮箱与其600万用户的联系。BT发言人表示,在过去几个月,用户一直在BT留言板上抱怨新版雅虎邮箱存在bug,但雅虎却无力解决这些问题。
 
  还有比这更糟糕的消息。我们对1200名读者进行了调查,而结果对梅耶尔和雅虎而言相当残酷。在使用新版雅虎邮箱的读者当中,57%的人表示“不满意”。梅耶尔向来十分看重用户体验,并将用户始终放在第一位。BT留言板上的抱怨声以及57%用户的“不满意”,一定让她心里不舒服。
 
  以下是部分用户抱怨新版雅虎邮箱的留言:
 
  “雅虎邮箱信息结构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如果你阅读一封新邮件,当滑动至末尾时,你决定不再保留这封邮件,但这时你却找不到‘删除’按钮。结果,你只能关闭这封电子邮件,然后重新选择并删除,这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
 
 
  “我曾将雅虎邮箱作为最主要的电子邮箱。几周以前,我升级了雅虎邮箱,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我发了30封邮件,有6封从未收到。我甚至还对雅虎邮箱进行了某些过滤设置,以确保雅虎不会误将某些邮件扔进垃圾邮件箱。”
 
  “雅虎邮箱延迟问题非常严重。指令停顿一两秒钟才发出,让人真是很抓狂。”
 
  “由于新版雅虎邮箱,我所有时间超过一周左右的信息都无法阅读。邮箱总显示‘Error 45’的错误提醒,以及页面加载失败的信息。网上有很多人反映这个问题,但迄今为止,雅虎尚未拿出解决方案。最后,我只好切换回老版雅虎邮箱来阅读我的旧邮件。”
 
  “在升级新版雅虎邮箱后不久,我被遭到了黑客攻击,500多个联系人的信息全部找不到了。”
 
  除了操之过急外,雅虎邮箱出现问题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负责这项工作的塞思已从雅虎离职。原来,梅耶尔在今年1月向塞思下了最后通牒,要求他必须离开雅虎。
 
对于梅耶尔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尽管屡遭诟病,但新版雅虎邮箱的用户并未大批流失。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雅虎邮箱的最新用户数同比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