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新软件"Jego" 用户可免费打电话发信息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移动旗下一款网络通话及即时通信应用软件,近日在苹果、安卓等智能手机平台的应用商店正式上线,免费通话和类微信的产品特点,立刻刺激了业界的敏感神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移动旗下一款网络通话及即时通信应用软件,近日在苹果、安卓等智能手机平台的应用商店正式上线,免费通话和类微信的产品特点,立刻刺激了业界的敏感神经。

这款新软件叫Jego,Jego的用户间可免费拨打语音电话、发送即时消息,并能以超低价格拨打其他手机号码和固定电话。记者与几位Jego用户进行测试通话,发现话音质量不错,但是相对于传统的话音通话还有一定的杂音。在除了中国内地以外的市场,Jego还允许用户直接拨打其他手机号码和固定电话,价格也相对低廉,比如拨打中国内地和香港分别只需要0.022美元/分钟和0.023美元/分钟。此外中国移动还提供了从5.79美元到15.99美元不等的套餐计划,这个资费相比中国移动的传统移动资费大为降低。

大家很容易把它与微软的Skype以及微信Line等OTT业务联系起来,OTT是源于篮球的体育词汇,最近在通信行业十分火热。尤其是微信在前一段时间被舆论媒体吵热以后,这个词也被大家熟知。它指一些互联网公司利用运营商的通信网络,绕过运营商来发展自己的业务。

OTT业务对传统电信业的商业模式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像微信等软件占据了传统运营商的一些话音和短信业务,运营商在越来越强势的OTT业务面前有沦为单纯管道提供者的可能。为从中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以及业务主导权,中国移动选择自己先变,这也正是很多人说中国移动是自己在革自己的命的原因。

由中移国际开发并推出的这项业务也带有试水的性质,组建于2010年12月的中移国际是中国移动专业化运营的结果之一,主要是借助中国移动的资源来面向全球开展国际话音、移动漫游、国际互联网、跨国企业客服和国际增值业务等等。中国移动去年的年报显示,中移国际的国际带宽较两年前增长了近4倍。这样的情况使得运营商有资源推出这样新业务,但是这种类似互联网业务能否成功还取决于他们研发和营销团队的搭建,对此我们抱进一步观察的态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