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副教授研发"刷女"软件:拍照获取女生信息

[摘要]在校园里,见到清新学妹,不巧自己又是个面浅男,想要认识,却半天憋不出来一个“hi!”来,看得“劈砖教授”很“捉急”啊!于是乎,他又捣鼓出“刷女”神器,给学妹刷个“脸卡”,她的信息就全有了。宅男们,“劈砖教授”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川大

 

“刷女”神器

在校园里,见到清新学妹,不巧自己又是个面浅男,想要认识,却半天憋不出来一个“hi!”来,看得“劈砖教授”很“捉急”啊!于是乎,他又捣鼓出“刷女”神器,给学妹刷个“脸卡”,她的信息就全有了。宅男们,“劈砖教授”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用警方找坏人的技术,寻找你的“女神”,你觉得如何?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带的几个研究生感情方面没什么收获。川大“劈砖教授”魏骁勇本着“先生活,后学习”的观念,将自己研发的一款用于警方鉴别监控视频中嫌疑人影像的软件,升级成一款“刷女”神器。他要在下个学期开学前,建立起川大范围内的学生及校园景点图像信息库,希望有助于大学校园内的各种联谊活动。

惊喜

解决交友问题教授带来“刷女”神器

劈砖、刷脸、刷脑,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魏骁勇“兜里”随时都能摸出好玩意儿。这次的“刷女”神器,也就是他2009年的“存货”,没想到这次他拿出来为广大学生发“福利”了。

此款“刷女”神器是魏骁勇2009年研发出来的,去年获得了国家专利。当时他在香港参加了一个“行山”活动,在徒步过程中查找路标给他带来了设计灵感。“简单来说,就是根据一个人的照片,在电脑上计算并做出数据模型储存。再次拍摄这个人的照片,通过下载手机上的图片识别软件一刷,就能快速找到与照片中最大化相似的人物资料了。这能有效解决‘面浅’同学的交友问题。”魏骁勇说。

进展

正在校内测试信息录入需征得同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着自己实验室里带的几个研究生感情方面没什么收获,魏骁勇本着“先生活,后学习”的观念,已经开始在川大部署和测试,在下个新学期开学前就能免费在网上注册下载。

“到时候在川大校园看到心仪的学妹,又不好意思去认识,可以拍照然后通过软件‘刷’出她的信息。”魏骁勇说,除了人物,学校各个建筑和景点将是他这次信息录入的重点,对着一个未知景点拍照,就有相关信息反馈到手机上。“基于安全考虑,这款软件在使用前,需要事前录入个人图片和资料信息,这需要对方的许可。信息库安全不在软件上,在信息库管理者身上。”魏骁勇说。

趣闻

点子来自生活发明已获多项专利

到目前为止,魏骁勇已有4项发明成功申请到国家专利。早在1998年的学生时代,魏骁勇在一次坐火车的旅途中,因车厢拥挤无法休息,抱着被子养神的他突然灵机一动:原来这样抱着一团东西也能睡觉。返程后,魏骁勇便发明了多功能旅行组合安全气囊,并申请到了国家专利。

生活中,魏骁勇也是“点子王”。有一次,他要将桶装白酒导入一个较小的玻璃容器中,手边没有任何可借助的工具。这时候,魏骁勇看到桌上有几颗糖。于是,他打开糖纸的一端,拿出糖块,在另一端剪出一个小口,这样一个简单的分流器就做好了。新闻延伸警方已经采用5秒完成几百人一周工作

“google有相似图片识别技术,除了信息量大的优势,技术上没有我这款软件先进。”说起自己的发明,魏骁勇自信满满。不过这些还不是重点,目前,这款软件的升级版,已经运用到警方对监控视频的鉴别上。魏骁勇说:“要从无数的监控视频片段中,找出目标人物,传统的做法是,几十上百的人看上很长一段时间的视频。用我的这个识别系统,5秒钟的时间就能完成几百人一周的工作量,并准确地找出目标人物的所有影像片段。”

新闻链接

劈砖教授的“十八般武艺”

劈砖是知识

2012年10月24日,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在一个大学课堂上,四川大学教师魏骁勇利用自己对物理公式的理解,徒手劈开一块粘土砖。很多网友惊呼“知识就是力量”。“劈砖教授”魏骁勇从此为众人知晓。

刷脸可点名

2013年1月29日,徒手劈砖,生动诠释“知识就是力量”之后,魏骁勇又研发出“基于人脸识别的考勤系统”,这个“刷脸卡”系统除了点名之外,主要功能是研究课堂上的人际关系。

刷脑记单词

2013年2月21日,“劈砖教授”又来了,这次他告诉大家英语学习要刷脑。去年劈砖成名后,魏骁勇不断推出各种“神器”软件。看图刷脑记单词。网友热议,从劈砖到刷脑,这是“劈砖教授”从体力到脑力的华丽转身。

获菠萝科学奖

2013年4月,凭借在课堂上徒手劈砖的惊人之举,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魏骁勇于前晚获得了2013年菠萝科学奖的菠萝ME奖——这被称为中国版的“搞笑诺贝尔奖”。虽然这只是一个搞笑的奖项,但72岁的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舍特曼亲自给他颁奖。更有意思的是,舍特曼还与他现场PK劈砖。

人物简介:

“劈砖教授”魏骁勇,四川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系,获博士学位。因在课堂上全英文授课,“亲手劈砖”演示力量原理,被网友戏称为“劈砖教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