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软实力发展 安防软件厂商现状分析

[摘要]相对于几年前,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

相对于几年前,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

从功能上看,几乎所有平台都已经具备了视频监控操作、设备管理、GIS/电子地图等的基础功能,具备较好的兼容性,可支持多种主流品牌的前端设备接入。

在标准遵从方面,支持业界成熟标准已经成为基本要求,无论是ONVIF还是GB/T 28181,几乎所有平台都以此作为平台兼容前端以及不同品牌平台互通的主要方式。

从平台性能和支持规格上看,基本都能够支持较大规模的组网,在参加评测的厂商中,基本都支持或者宣称支持上万路规模的组网,尽管实际上可能这样的实际应用很少或并不存在。

最重要的是,安防管理平台的战略价值已经得到了包括用户、工程商、厂商在内的所有产业参与者的认可,不论企业是否将平台软件作为自己的主要销售产品,都无一另外的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投入大量资源加以研发,行业内平台产品的丰富度和成熟度都有了很大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