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手机应用软件 用户可随时获取预警信息

[摘要]今天的空气质量怎样?路上堵不堵?出现应急预警通知后该怎么处理?近日,由市应急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气象局共同合作开发的“北京服务您”手机客户端上线,只要在手机上安装“北京服务您”(测试版)应用,就能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了解各种服务资讯。

今天的空气质量怎样?路上堵不堵?出现应急预警通知后该怎么处理?近日,由市应急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气象局共同合作开发的“北京服务您”手机客户端上线,只要在手机上安装“北京服务您”(测试版)应用,就能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了解各种服务资讯。

自由订阅或退订信息

“北京服务您”是北京市政府对公众提供的统一、权威、及时、可靠的移动终端应用软件。智能手机用户下载安装后,即可及时获取应急预警提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提示信息、天气预报、交通出行等内容,将来“北京服务您”还将为市民提供掌端的、直接面向各政府部门的查询、办事、互动等服务。

安装“北京服务您”(测试版)后,只需连接互联网,便可随时接收各单位发出的服务通知。除了预警信息和市委市政府提示信息为强制推送信息外,市民可以自由订阅或退订其他信息,包括天气预报信息、交通出行信息、游客出行、森林防火、空气环保预警信息、交通管理信息等。例如:在市交通委提供的信息中,市民可以选择接收与交通出行相关的服务提示信息,在市旅游委提供的信息中,可以选择接收景区游览舒适度、旅游温馨提示。

可通过社交软件分享

市民完成自己需要的服务信息订阅后,当此类信息有更新时,系统将自动推送到手机客户端并在状态栏提示。

“北京服务您”还设有分享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短信转发给他人,或者通过已安装的如微博、微信等社交应用软件转发。用户还可在客户端中设置“免打扰时间”,避免被手机提示音打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