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胜利召开

[摘要]2013年5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大力支持,中国软件网承办,海比研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协办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二楼中华厅胜利召开。

2013年5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大力支持,中国软件网承办,海比研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协办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二楼中华厅胜利召开。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出席会议,并为大会做精彩致辞。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赵小凡先生为大会做精彩致辞

赵理事长在致辞中说到:“我们按照现在的信息系统的生命周期中的投入,在发达国家是70%以上是软件和服务,20%左右是硬件,在我们国家却恰恰相反。2012年,我们的软件和服务才达到信息系统的25%,我们硬件达到70%,如果我们把它反过来,什么时候达到国际上比较先进的水平,达到75%的软件和信息服务的话,我们还有50个百分点的增长。如果按照现在的规划,每年增长两个百分点,我们还需要20多年的发展。所以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有幸的进入了一个还可以高速增长20年的行业。

因此,大家要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虽然现在我们还是发展的初期,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但是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不可逾越的,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在软件行业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积极性,一起推进我们国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的、快速的、健康的发展。也相信各位和各位所在企业,能够在蓬勃的发展潮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得到快速发展,获得效益。”

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先生为大会做精彩致辞

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先生在致辞中也谈到:“这是我从2010年以来,第四次站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跟大家做软件渠道方面的一些交流。这几年我越来越感受到,在软件产业的发展当中,我们把很多的光环都放在了软件的企业、软件企业家、软件厂商的身上,但是对于众多的软件的渠道商、服务商、实施商、销售商,我们对他们的关注程度远远不够。所以对于中国软件网来说,这么多年以来,其实一直想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很想为这个领域的群体、为软件公司当中的渠道经理、渠道负责人、合作伙伴负责人,为这些销售的合作伙伴、服务的合作伙伴的成长壮大摇旗呐喊。”

“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已经形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盛会之一。目前,中国软件产业正迎来全新的转型升级时期。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软件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及软件渠道上、销售商、实施、服务商的需求也日益增多,本次渠道大会为软件企业和渠道商、销售商等成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以“产业转型渠道升级”为主题。用友软件助理总裁徐洋、东软集团副总裁祖凌宇、SAP高级渠道经理钟友文、天畅信息副总经理田文育、中标软件副总裁高巍、致远软件副总裁程强、烽火星空研发总监夏立、辽宁众信总经理冷志林、软通动力运营总监孙文亮、世存信息副总经理张圃、世纪奥通渠道总监苏健等就“中国软件产业转型、渠道升级”议题发表了内容深刻的演讲。

尖峰对话:软件产业如何转型升级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三场尖峰对话环节,第一场是由软件产业的专家们共同探讨:“软件产业如何转型升级”。金山安全系统副总裁张旭东先生担任了尖峰对话的主持人,首先对参与尖峰对话的嘉宾:融合通信总裁王仁鹏、纷享科技CEO罗旭、拓友总裁曾岩、奥维奥渠道经理李辉、华耐集团CIO张明、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提出问题“传统的软件业态提供商日子好不好过,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困难?”。

几位在软件产业耕耘多年的资深专家对该问题给予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也就“软件产业如何转型升级”的议题发表各自不同的看法,分享各自的经验,在会议现场碰撞出许多火花,此次尖峰对话对于中国软件产业未来的转型升级也具有深远的影响。

尖峰对话:社交网络对软件的挑战与渠道升级

第二场尖峰对话是由中关村研修创新学院副院长张国庆主持,致远软件副总裁程强、易才TMO总裁王立刚、畅通天元总经理魏宾、爱创条码总裁谢辉、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共同探讨“社交网络对软件的挑战与渠道升级”的话题。

尖峰对话主持人与参与嘉宾在此次对话中主要探讨了:作为做传统软件来讲,社交网络对我们现在的厂商或者代理商,带来了什么挑战和冲击?此次对话的内容也切实的站在软件厂商和渠道商的角度展开,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尖峰对话:移动互联网对软件的挑战与渠道的应对策略

第三场尖峰对话,由易才TMO副总裁陈颖主持,主要嘉宾有XTools副总裁谢亿民、瑞商网总裁保文、综艺达总经理程钊、丰汉科贸总经理刘向军、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对软件的挑战与渠道的应对策略”!

如今是移动互联的时代,也面临着很多挑战,也孕育了很多机会,本次尖峰对话主要针对软件传统行业,以及正在云上飘着的主流行业,和软件企业一直在做宣传的优势团队做一些沟通和交流。并与参会嘉宾就云服务时代带来的移动互联网经济形势下和移动终端相结合,切实解决软件厂商、渠道商面临的挑战。

在大会的压轴环节上“中国软件产品捆绑销售联盟”也正式成立。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先生为“中国软件网金牌渠道商”进行授牌仪式,并颁发“中国软件渠道满意度大奖”。

大会最后,以中国软件网总裁曹开彬就“中国软件厂商及渠道生态系统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完美落下帷幕。我们也相信未来,随着整个五大新技术的发展、成熟和推广,必然带领整个软件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软件渠道满意度优秀企业颁奖

中国软件渠道满意度优秀企业获奖名单: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思爱普(北京)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中标软件有限公司

世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通达信科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沃力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亿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

辽宁众信同行软件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炎黄盈动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易才TMO

软通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恩柏科(Epicor)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美特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通达信科

天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奥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易讯思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世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博易智软(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软件优秀渠道商颁奖

中国软件优秀渠道商获奖名单:

北京奥维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沃力森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鸿策创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飞镝长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淦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金普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启信亿方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数字通软件有限公司

湖北点易通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上品软件有限公司

北京通友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雷安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动力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威科乐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中盛凯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飞鸿至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奥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畅通天元信息化科技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正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拓友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

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北京中软航辰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软件优秀渠道经理获奖名单: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安全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巴连标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安全营销中心战略合作部部长任涛

思爱普(北京)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高级渠道经理 钟友文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商业伙伴总部总经理 徐洋

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 渠道总监 方瑜

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 渠道经理张涛

红杉树(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裁 陈金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