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计划6月推逆袭战 李国庆称钱不用省着花

[摘要]6月将迎来电商行业的价格促销大战,最近因业绩较好而股票大涨的当当网,也计划发动一场“逆袭战”。当当网总裁李国庆表示,当当账上还有13亿元,所以不用省着花,而应该主动扩大市场份额。
       5月31日上午消息,6月将迎来电商行业的价格促销大战,最近因业绩较好而股票大涨的当当网,也计划发动一场“逆袭战”。当当网总裁李国庆表示,当当账上还有13亿元,所以不用省着花,而应该主动扩大市场份额。
 
  据介绍,当当网6月将以图书、服装两个品类带动全月、全品类价格战,其中尾品汇扩充品牌进行三折促销,直接针对市场领先者唯品会。同时当当还计划用5000万元黄金时段电视广告为尾品汇做支持,并发放4亿元购物代金券。
 
  此前在价格战方面,当当采取的都是跟随策略,对于今年一反常态的主动,李国庆则表示当当“不缺钱”:账上有13亿人民币现金,不用省着花,而应该更大扩张市场份额。
 
  “以前我们是应战方,是报复性还击。从去年店庆月和双十一开始主动出击。为什么主动出击了?这就是战略。”李国庆说。自从京东提出休养生息战略后,并没有像去年那样高调展开价格战,李国庆表示此次战略的目的就是“不让对手休息”。
 
  “我们发现竞争对手财力撑不住了,巨亏扛不 住了,想休养生息,而我们就不让对手休养生息,所以我们就进攻。由采购规模决定,当当图书虽然大打价格战,但依然还是盈利品类,不存在内伤更大的问题,可是其他几家亏的一塌糊涂。”李国庆说。
 
  在李国庆看来,扩大市场份额的前提,是一定要做折扣店。
 
 
  “一个零售业给顾客创造的价值,无非是便宜、选择好、卖场氛围更好,服务更方便。一个零售不可能把四个价值都做到更好不可能做到更好,谁也没有财力, 因为竞争对手都不是傻子。我们当当追求的是给顾客的最大价值是便宜,第二是选择,所以在便宜上当当给顾客创造了最重要的价值,别的都可以丢,这不能丢。”李国庆说。
 
  谈及当当的价格优势,李国庆说:“当当精细化运营一直被业内都叫好,在获取顾客这点上当当也赚便宜,毕竟13年,熬都熬出来了,好多顾客都不用到外边买,我们就把买过书的顾客转化到买服装百货都来得及。所以说我们的市场经费也是最省的,最省的。”
 
  他还表示,“打价格战,还要有有财力,亏损亏到哪去了?亏是战略性亏损,为了竞争市场份额。自己割肉,就是我们再精打细算,再精准的顾客营销也得亏损,你让我不亏损扩张,别人去亏,我少亏点,那么给顾客创造便宜是这么创造出来的。”
 
  李国庆还表示,之所以变被动跟进为主动发起价格战,另一个因素是“今年格局变了,易迅在3C数码上要跟京东挑起价格战,去年我在3C上经常发起进攻,干脆它去挑,我就有财力拿图书进攻对手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