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软件副总裁程强发表“开启“大协同”时代”主题演讲

[摘要]大家好,很感谢中国软件网提供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今天看到有一个时代这个词,如果说是十年,可以说是对时代的一个最好理解。从最早的PC时代到网络时代,到ERP时代等等。在这么多年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到了现在,除了移动互联以外,还有什么东西呢,它是在一个时代里面追寻的。

大家好,很感谢中国软件网提供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今天看到有一个时代这个词,如果说是十年,可以说是对时代的一个最好理解。从最早的PC时代到网络时代,到ERP时代等等。在这么多年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到了现在,除了移动互联以外,还有什么东西呢,它是在一个时代里面追寻的。

我说这样几个方面:一个是商业环境的变化,第二个是企业管理变革挑战,再就是大协同时代的来临,以及技术与软件互动发展、走进协同世界、构建大协同生态圈、创新突破、迎接大协同时代。

首先看商业环境加速变化来看,在大数据、物联网这样的概念下,它已经在完完全全的改变我们的生活,20年前我们不会用电脑的时候是什么状况,不会用网络的时候是什么状况,在十几年前你如果不用QQ,QQ对你有什么影响,如果30年前只用座机对你有什么影响。到今天的微博、微信,各种各样的通信工具,还有业务软件,对你存在着什么影响,这其实就是我们外部的商业环境发生了变化。而且当每一点点技术变化能够被你抓住的话,对你的企业和团队会带来上来样的商业价值,这是需要有灵感的。

现在很多人谈到云、数据化,好像找不到它跟你有什么关系,在这样一种大的商业环境,网络无处不在。我们的数据是大量的爆炸,有用的、无用的信息跟你的工作相关和不相关的,跟你的生活相关、不相关的信息都来到你的面前,有没有人为这个烦恼呢,比如大量使用微信的人,你烦不烦微信,如果说你在某一个时点烦的话,说明信息对你是有影响,但是信息如何透明化,或者与你的某一项工作、某一个工作的时点产生联系,是我们对它信息处理的行动。包括我们如何能够利用这种网络技术的发展,给我们企业、给你客户的企业带来高效率、高价值,这是我们利用它的商业环境变化的一些因素。

在环境发生变化的同时,今天我们很多都是渠道商,我们客户在想什么,他在想如何能够更好的驾驭环境,当新国五条发布的时候,它会影响到大量企业,比如房地产企业,如果他没有获得信息,包括他的信息掌控力,比如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如果他有几个证件的办理,比如国土证、工程证、施工证和预售证,他如何他的某一个证件办理在什么地方,如何去架构自己的企业业务战略、业务方向,以及组合它的内外资源,这都是企业面临的问题。

在这种挑战下,我们看到的协同大时代已经到来,它必须要求我们的产业链上来,它也必须要求企业内部、外部的合作互相联动,也要求企业的价值链也是互相联动的。需要组织的协同,协同里面可以带来价值,我们很多企业抱怨,为什么这个部门不配合、那个部门不配合,事实上这是协同的性能不太好。在这种协同时代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对企业的管理应用产生什么变化,我们在做ERP时代的时候,比如以资金为重心、财务为重心还是以管控为重心,ERP解决了企业大量经营的信息记录问题,但没有解决协同问题。如果说在现在,既能够解决ERP的信息记录问题,又能够解决人的协同问题,对于企业来说它的价值将会非常大的放大,也就体现了这个企业的联动性、协同性就提高了。

从最早的办公软件到后来的财务软件、到ERP,到后来的协同软件,这个技术的趋势和整体发展是一致的。正是因为有技术的发展才带来了今天的协同理论。如果说ERP处理的是面向业务的、面向业务逻辑的、刚性的、连续的、固定组织的这种结构化信息的话,我们称为这是人用右脑在思考。其实企业的经营,人家说企业的经营70%是靠科学,还有30%靠艺术,而这个艺术怎么去做呢,其实协同软件就来处理这个艺术层面,而且它能够将你企业整个的管理信息,柔性、灵活、非结构化的、发散性都能够得到发展。ERP创造了大量的ERP时代的财富,现在我们告诉大家,协同时代来了,它解决ERP时代很多没有解决的问题,和ERP联合起来,去解决我们客户的问题,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大的财富的增值,也能解决ERP时代遗留的一些问题。

作为致远软件,我们愿意和大家进行各层面的合作,和大家一起去共同创造。致远也有自己从高到低、从不同的业务属性的产品价格,希望能够和更多的合作伙伴形成合作,也希望大家去场外跟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我们的一些基本情况,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程总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烽火星空研发总监夏立先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