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软件副总裁高巍发表精彩“感恩同行共赢未来”主题演讲

[摘要]时间原因我尽量缩短一下,先对中标有个介绍,大家一听到中标,自然而然跟国产基础软件挂钩,为什么今天站在渠道的舞台上呢,我们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一个基础软件厂商怎么样跟大家共同来发展。

时间原因我尽量缩短一下,先对中标有个介绍,大家一听到中标,自然而然跟国产基础软件挂钩,为什么今天站在渠道的舞台上呢,我们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一个基础软件厂商怎么样跟大家共同来发展。这个也说明国产基础软件发展了十年,也是中标软件发展的方向,主要是注重于技术创新、集中于品牌建设和底层的技术。今天的发展和技术,是否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这就是我们参加渠道大会的一个真正的意义。
 


中标软件副总裁 高巍
 

产业机遇与挑战,前面几位专家都已经做了阐述,我这里补充两点,第一个,我看了一下咱们中国软件网曹总编的一段论述,他讲述了从硬件的发展,到软硬一体,到今天,他有一个意思叫信息服务业将是未来的发展,我非常认可这个观点。实际最近我们可以听到几个名词,一个叫SDN,叫软件定义网络,也听到了SDD,就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还有软博会之前还有一个STW,软件定义世界。这个词的用法我一直在反思,为什么这么讲,实际我们看一下硬件,真正决定硬件发展的是硅,硅带动了集成电路的发展,硅人类技术的极限是多少呢,是8个纳米,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现在已经达到了14个纳米,所以摩尔定律面临着挑战。但是在软件这个行业不是这样,软件这个行业是需要技术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回国头来,就像硬件的硅,软件也要有个基础,这个基础可能就是真正的基础软件,只有这块发展了,或者说能够跟大家谈到了一种良好的商业模式和良好的渠道驱动,才能真正有应用的发展。

所以这个也是我们理解的一个产业发展路线图,从最早的操作系统、数据库,到今天的移动的出现,软件的一个特点就是惠民,我们围绕这个,也是这次开会的一个目的,渠道力量成就梦想。什么意思呢?已经感觉到单一的产品或者单一的公司无法满足时代的需求,更无法满足用户的要求。另外一个就是通过渠道和合作,真正能为互动发展来实现基础的升级,实现产业的聚合度,紧密的或者说更完善的产业链,能够进行垂直的整合。所以技术的创新永远离不开商业模式的创新,软件服务业的发展,必然是管理和服务的融合,信息和资源的整合、产品和产业的耦合。所以我们来到这里,作为一个基础软件厂商,更需要的不仅是把我们的中标软件广泛的推广,然后把我们的软件产品层次化,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利润空间。

所以,我们把层次化的东西定义成商业模式和创新,决定了或者主导了产业模式和技术模式的创新。

回过头来,我就谈一下,希望跟大家合作几个点:一个基于我们的国产基础软件,完成Linux为的解决方案,这方面做好了,我们也结合国内外的软件厂商,共同给大家一个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体系,能够保证在未来的运营中获得利润,更好的服务于应润。

第二,安全的云操作系统。它实际也是一个虚拟化的产品,这个产品有自身的一个特点,展台上有我们的一个介绍,我相信这块能够为大家迅速带来,作为基础软件厂商带来的差异化和它的实用性在哪里呢。

第三,是提供安全的解决方案。硬件完了以后就是基础软件,越底层的安全,越能提供安全的架构和防范,这个也用到了中标的捆绑产品。如果我们在整个解决方案中,不仅是在硬件、基础软件、应用上提供一个解决方案,这块也可以融合到大家的整个解决方案中。

未来的中标软件的特点,可以跟像现在市面上的信息堆放的产品进行整合。这是服务器和操作系统方面的安全特点。截止今天,我们也是国内的唯一一家通过了等级保护的四级。另外在桌面的一些安全基础点,用于比较敏感的行业和应用。

第四个合作方面,现在有硬件的IDC的地方可能就要有资源的管控,围绕虚拟化、围绕着资源的调度,这个产品是非常实用的。

最后一点,技术和服务是保证。站在今天的渠道大会上,我更希望我们的产品真正的能够为大家提供价值和帮助,尤其是在渠道的拓展和价值。我个人理解,固定的渠道、固定的合作伙伴,固定的共赢方式才是真正的渠道升级的有力保证,与您共同美好未来。谢谢各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