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企业借用友UAP打造先进的统一运营平台

[摘要]经过一年时间,华冠集团在用友UAP的开发平台上构建出了属于自己的统一运营平台,为华冠集团编织了一张协同和运营的大网。并且为华冠集团打造了一支强壮精悍的开发团队,大大缩短了软件开发周期。

液晶行业是新兴光电子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处于行业高速成长期。这导致该行业的生产厂商需要面临信息化进程更新快、用户需求多元化和个性化凸显等多种特点。为了适应这种高速发展,液晶企业必须使信息化系统快速满足业务流程的变化。

福建华冠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液晶产品和显示器的合资企业,成立于2005年,主要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其生产能力可达120万片/月。主要客户有AOC、SAMSUNG、DELL等世界知名企业。作为一家拥有为世界级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额液晶企业,在近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升级和改善信息化系统,希望能够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但是,华冠集团现有的ERP系统流程设置比较固化,对于复杂的、跨系统的、大量的业务流程,或者新的业务流程变化无法满足。另外,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标准不统一,属于不同平台不同系统,系统维护非常困难,在查询信息时流程复杂。从企业内部管理来看,华冠集团的开发人员技术路线不统一,开发标准不规范,软件成果资产难于重用。多种开发技术致使各种系统的作业界面不统一,用户需要学习多种操作界面,这对用户来讲大大降低了体验效率。

因此,华冠集团迫切希望统一信息化系统的技术标准和规范,采用统一的软件开发平台,以此构建企业统一的运营平台,实现“快速满足业务变化、提高系统开发效率、有效进行系统集成”的目标。从而提升信息系统对业务的反应速度,最终提升企业整体的竞争力。

过长期考察和筛选,华冠集团发现用友UAP正是面向大型企业的统一应用平台。基于用友UAP的开发平台为华冠集团个性化开发和定制开发提供了强大的平台支持。

用友UAP平台是集开发、运行、管理于一体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统一应用平台。开发平台只是用友UAP的平台产品之一。用友UAP的开发平台支持基于SOA架构的统一编程模型,从容应对技术的多样性、复杂性和快速变化;用友UAP集成开发环境通过模型驱动开发模式,大幅提高开发质量和效率。华冠集团基于用友UAP的开发平台,将目前的ERP、MES、OA、HR等系统全面重构,移植到用友UAP平台,并进行统一的历史数据迁移。并实现了统一基础数据,统一权限,统一流程。

为了统一各系统的操作界面,华冠集团利用用友UAP的集成平台,将企业门户协同集成。各个系统通过统一访问入口,可以获得所有必需的权限、访问必要的系统;企业员工、合作伙伴、供应商通过登陆门户都能够快速获取自己所需信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权限角色,定制个性化自定义流程,模板。另外,华冠集团将OA的文档全文搜索与ERP数据搜索相结合,给华冠企业员工,领导层带来如同百度、谷歌一样的搜索体验。

经过一年时间,华冠集团在用友UAP的开发平台上构建出了属于自己的统一运营平台,为华冠集团编织了一张协同和运营的大网。实现了在生产过程中,供应链中各相关企业间(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不同的上下游企业间)及同一企业内部不同的部门和组织间,通过网络化实现协同商务、协同计划、协同制造和协同采购的要求。

华冠集团的信息化系统经过在用友UAP平台上的重构,实现了质的飞跃。华冠集团的CIO亲身经历了整个过程,他表示:“用友UAP为华冠集团打造了一支强壮精悍的开发团队,规范了我们日常开发规范,为华冠的地持续信息化建设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采用统一的系统建模工具、开发工具、技术架构、工作流、报表、安全管理,大大缩短了软件开发周期、提升软件质量、提升系统对业务变化的响应能力。并且减少了项目的投入和维护成本,新重构的系统完美的将数据,权限,流程实现了完整统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