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家开发新软件 支持用意念绘画

[摘要]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欧洲科学家设计了一个电脑软件,可使人们通过大脑意念进行绘画。基于大脑思考时产生的微型电脉冲,科学家设计了这个电脑程序,从而将大脑思维意识转换为电子图像。用户通过该软件可以让大脑电波控制调色板,绘制出不同外型的数字图案。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欧洲科学家设计了一个电脑软件,可使人们通过大脑意念进行绘画。基于大脑思考时产生的微型电脉冲,科学家设计了这个电脑程序,从而将大脑思维意识转换为电子图像。用户通过该软件可以让大脑电波控制调色板,绘制出不同外型的数字图案。

据介绍,该软件可以帮助海德等脑部疾病患者,使他们逐渐摆脱身体反应迟钝状态。同时,软件系统还能探测到患者脑电波类型的变化,使患者在程序上进行选项设置,在屏幕上移动鼠标。

 

欧洲科学家开发新软件 支持用意念绘画

 

用意念完成的绘画

对于观众而言,这是半抽象的花卉和云层图像,但事实上是由一位女性瘫痪患者大脑意识绘制的。海德-普夫泽恩(Heide Pfützner)是德国一位教师,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也叫做运动神经元疾病,目前,最新电脑程序可使她通过大脑意识完成一些数字绘画作品。

该软件开发者称:“这个电脑程序为我们带来了希望,未来有望研制出新型计算机软件系统,大脑意识发出简单指令,便可更快、更简单地控制计算机。同时, 能够更加直接地转换表达人们的思维意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