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重塑管理 用友NC6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洞若观火

[摘要]从用友软件和海比研究共同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引言中也可见端倪:“随着宽带、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迅速地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并悄悄而快速地改变着人们的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改变着商业的运作模式,改变着社会的运行轨迹。”

隶属于香港钟艺国际集团的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笛莎公主)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令电子商务平台销售额从20万猛增至600多万。是什么样的魔法令笛莎公主取得如此之高的利润?这背后又藏着什么样的故事?

对于这些疑问,日前笛莎公主董事长李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笛莎公主和用友软件不为人知的秘密。

“笛莎公主作为一家致力于儿童服装、童鞋、饰品、娃娃以及毛绒玩具等系列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专业公司,我们在生产、营销、消费者服务方面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 笛莎公主董事长李定如是说,“如何把线上销售、线下销售、订单处理中心、供应链、仓储配送、财务处理进行统一整合一直是公司在考虑的问题。而用友NC6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对我们所有的业务进行了统一整合,真正实现了全程电子化营销服务管理,实现了真正的统一,这也为我们最终实现600万销售额起到了决定性力量。”

 

用友集团助理总裁傅毅也表示:实际上,对于像笛莎公主这样的品牌运营企业来说,在保证提升知名度、保持美誉度的同时,转战销售模式需要十分的慎重。而笛莎公主之所以能够信心满满的进行转型,完全是因为背后有用友NC6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的强大支撑!

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的前世今生

因为笛莎公主的成功,也令很多人对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的过去和现在产生了浓厚兴趣!那么到底什么是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给出了答案: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是以供应链系统为支撑,是基于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多渠道模式统一营销服务管理体系。

如今的统一营销服务平台也表现出了强大马力!例如:实体店的天猫淘宝在2012年光棍节一天实现191亿元的销售额、生产手机的苹果通过AppStore网络平台获取高额利润、宝洁公司的创意集市让消费者直接参与到产品设计……这都是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成功之处的具体体现。

从用友软件和海比研究共同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引言中也可见端倪:“随着宽带、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迅速地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并悄悄而快速地改变着人们的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改变着商业的运作模式,改变着社会的运行轨迹。”

从《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的内容我们也可以看出,随着互联网技术创新、物联网技术、消费行为模式变革,营销渠道和服务已演变为多模式共存。产业链整合需求,线上线下和谐互动,全球化产业链网络化营销已成常态。

用友NC6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管理体系。整合线上与线下交易模式,覆盖企业经营管理应用各个方面。统一营销服务管理能有效掌控通路情况,敏捷捕捉消费者需求,快速响应市场变化,规避经营风险;以市场为导向,优化部署营销资源,协同产销、供应与服务,要能帮助企业构建敏捷的经营管理平台;通过电子商务等创新通路模式整合流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共享数据与服务,提升供应链效率。

用友NC6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为企业保驾护航

笛莎公主正是因为启用用友NC6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技术,综合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应用技术等,通过构建大企业私有云来全面满足企业管理、全产业链管控和电子商务运营的需求,不断提升企业的资源利用率,为推进销售模式的转变,维系销售渠道的畅通保驾护航。

用友NC6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的优势具体表现为以下几点:

首先,用友NC6会为企业建立一套高效的营销管理体系和及时的市场信息反馈与秩序维护管理机制,以便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变化、竞品动态、区域价格等信息,以实现对市场动态的快速响应。

其次,在营销活动中,用友NC6会更加关注企业营销活动的计划、流程、规范、费用、效果等整体营销协同与管控。为企业取得所关心的一手渠道数据、流向数据,帮助企业生产和采购、分销、零售决策,降低库存水平,提升订单满足率。

最后,随着B2C,B2B电子商务营销模式被越来多企业采用,用友NC6也为企业集团,提供了统一营销平台提供B2B电子采购、 B2B、B2C电子销售等全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为商业创新企业提供E+E :(电子商务EC +ERP)、 O+O:(线上Online+线下Offline)等解决方案。

同时,用友NC6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是为企业建立一套高效及时的市场信息反馈与秩序维护管理机制,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变化、竞品动态、区域价格等信息,以实现对市场动态的快速响应。简单的来说用友NC6统一营销服务平台分有五大特点:营销活动,可以根据企业的经营目标和策略,兼顾各市场的差异性,实现市场活动的计划性;按不同的市场活动要求,根据活动的范围、活动的对象,活动的目标建立相应的业务流程;根据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品种、不同的渠道及终端建立有差别的审批机制;对活动的有效监督;提高活动效率,避免虚假行为。

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打造全新的商业模式

在用友软件和海比研究共同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提到,“平台化是企业聚合供需双方资源和服务的重要方式和手段。通过平台使供需双方打破交易中沟通的壁垒,增进双方的互动,有效提升服务的效率。由于互联网的普及,信息化的深入,企业的平台化有了充分的条件,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模式之一。”

由此我们也可以预见,在互联网时代下,统一营销服务平台指的不仅仅是一门简单的技术或者一个产品,它提供的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一种新兴的运作机制。纵观目前市场上的统一营销服务平台产品,用友NC6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主管NC产品的用友公司副总裁刘剑锋认为:“用友NC6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凭借着15年来的经验,在NC6产品设计上最了解中国集团企业的信息化诉求,而这一点是国外品牌所不能比拟的,同时NC6在应用和技术方面具有两大关键特性:一是为大企业集团的产业链级管控、前后一体的电子商务、实时商业分析、移动应用等提供全产业链的管控支撑;二是通过融合先进开发技术、弹性虚拟计算、智能监控运维、移动技术等,帮助集团企业构建专属的大企业私有云,为全球化运营和管理创新提供技术保障。”

用友NC6的产业链统一营销服务平台的出现,进一步的提升了企业集团线上销量和知名度,用友NC6为企业集团带来线下经销商除传统销售业务外的更多利润。未来,随着用友NC6的不断强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实现销售利润跨越式增长。

在《技术重塑管理》白皮书中有这样一个实例,大约在150年前,铁路的出现让美国在40年间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铁路将美国的东部与西部连接起来,将工业产品供给方与需求方连接起来,它刺激了钢铁生产和制造业,刺激了美国经济由此以来的长期增长。统一营销服务平台就像“美国铁路”一样,将企业与市场做无缝对接,帮助企业获取高额利润。因此,我们也可以预见未来统一营销服务平台将为广大企业绘制的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