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3年平板出货将首度超过笔记本

[摘要]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将下降7.8%,降幅大于此前预估的1.3%,主要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出货强劲所致。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将下降7.8%,降幅大于此前预估的1.3%,主要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出货强劲所致。

IDC今天在报告中指出,到2017年,预计全球PC销量仅为3.33亿台,低于2011年最高峰的3.63亿台。该机构此前预期,2014年PC销量将逐步增加,但最新预估为出货量将下降1.2%。

IDC分析师拉夫迪(Loren Loverde)在声明中表示:“许多使用者意识到,连接网络、登陆社交媒体,发送电子邮件以及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序(App)等日常运算,并不需要很多计算能力或本地存储空间。”

今年IDC预计笔记本出货1.874亿台,去年2.009亿台,而平板今年出货预计为2.293亿台。今年,平板出货将超过笔记本出货,到2015年,平板出货超过整体PC出货。

报告称:“IDC仍然相信,PC在计算新纪元还会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企业用户领域。但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一些核心使用之前由PC承担,现在由简单、优雅的平板承担。”

苹果曾是苹果领域的先驱,现在膨胀由低价Android设备接力。如此一来,平板平均售价达381美元,而PC为635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