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道生:QQ到了关键时刻,必须全面拥抱移动化

[摘要]“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5月23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借用《中国合伙人》的经典台词,指出QQ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必须全面移动化。

“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5月23日,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借用《中国合伙人》的经典台词,指出QQ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必须全面移动化。

0

“QQ确实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到了必须要全面移动化,否则就会落后,就会被淘汰的时刻。” 汤道生表示,全面拥抱移动化,除了完成对PC端移动化,实现与PC端的无缝连接,手机QQ的首要任务还是结合自身优势,进行自我变革,凸显移动特性。

在外界看来,腾讯手握“移动QQ”和“微信”两大移动利器,且每个都是用户上亿的杀手级应用,使其遥遥领先于其他互联网同行,被公认为腾讯率先拿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通往移动互联网世界的船票。尽管QQ对于整个腾讯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浪潮,QQ的彻底移动化显得有些束手束脚,这也是来源于14年沉淀的用户习惯。

汤道生分析指出,移动互联网本质上是用户的习惯变了,因为智能手机的功能与特点,用户有了新的习惯,或者原来的习惯发生了变化。当前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很多明星产品,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没有历史包袱,可以轻装上阵。而对于原来比较成功的PC互联网产品,因为固有的思维和习惯,还有因为用户的新的需求有很多差别,转型并不一定太容易,甚至会面临很大的考验。因此,QQ需要通过主动的自我变革,战胜挑战,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的最大好处,就是产品可以试错。有好的想法,我们就付诸实施,如果用户接受,我们就继续,如果用户反对,我们就改变。”汤道生表示,用互联网的方式做产品,就是要勇于尝试,快速迭代。QQ产品团队也谨遵小步快走稳步推进的创新步伐,在紧接着推出的优化版本里,手机QQ正在尝试平滑地弱化在线状态、并实现与微信真正的差异化发展。

“QQ在移动时代大有可为,未来会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阵痛,我们都会坦然接受,全面移动化的决心不会变。”汤道生表示,未来多终端是必然趋势,QQ 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让QQ全方位地覆盖用户,包括PC互联网,在手机,或者其他的可穿戴设备,让用户得到的服务无缝链接。

“不像微信这样一开始就是为手机而生的产品,QQ一开始就是跨终端的产品,而不是一切服务于PC终端、甚至是移动终端的产品。”独立IT评论人洪波认为。手机QQ在中国整体移动互联网行业还是非常有前景和影响力的,在实现了与PC端的无缝连接之后,手机QQ会适用于更多场景,满足更多用户群体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