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要求大企业披露在各国纳税情况

[摘要]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四表示,正在寻求要求大公司披露它们在有业务的国家缴纳多少税款的细节,这也是大量政界人士认为可以有效限制避税行为的措施。

 

欧盟拟要求大企业披露在各国纳税情况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欧盟经济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四表示,正在寻求要求大公司披露它们在有业务的国家缴纳多少税款的细节,这也是大量政界人士认为可以有效限制避税行为的措施。

作为负责起草欧盟范围商业监管规则的最高责任官员,米歇尔-巴尼耶是在阿姆斯特丹的一次演讲中透露这一规划的。他表示,将从2015年开始执行的,强制银行公布它们在各国盈利、纳税和补贴记录的相关规则将会扩展到其他公司,“我们会把这个报告责任扩展到其他大公司和大集团,”

公司税避税行为在2012年成为重大的国际政治问题,随着美国参议院公布对苹果公司避税行为的一份调查报告,这一问题最近几天再次成为公众焦点。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作为跨国企业的苹果公司通过并不是爱尔兰应税本地实体的子公司输送利润,减少甚至规避了数百亿美元利润的应缴税赋。

由于上市公司并不需要按国家分别报告收入、盈利和税赋数字,因此苹果公司通过税务规划避免了多少税赋并不得而知。苹果公司则是坚称在所有有业务的国家都支付了应缴纳的税款。

此外,美国咖啡店连锁运营商星巴克在去年同意额外缴纳的2000万英镑英国税款。路透社在之前的报道指出,公司向股东保证英国市场是盈利的,但是在申报纳税时向英国税务机关提交了亏损的记录。

欧盟官员指出,可以通过对现有非金融报告规则的提案增加简单的修正案来要求大企业公布更多按国别分类的财务信息。一旦通过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协商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新规则有望从2015年开始实施。

作为确保银行有足够资本抵御金融市场动荡要求的一部分,欧盟已经在2013年早些时候同意,要求欧洲银行业按照国家类别提交盈利记录。美国和欧盟还分别同意强制矿业和石油公司公布在资源丰富国家的纳税和其他付款记录,以消除腐败行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