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代理商或云提供商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摘要]当企业开始不仅仅是为存储而考虑云时,云代理商出现了。客户开始为人力资源、销售软件、统一通信和系统应用云,云代理商可以协助企业管理和整合这些不同的云服务。

当企业开始不仅仅是为存储而考虑云时,云代理商出现了。客户开始为人力资源、销售软件、统一通信和系统应用云,云代理商可以协助企业管理和整合这些不同的云服务。

云代理商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尽管很多代理商已经同云服务提供商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简化了整合,确保客户折扣定价的安全性,但是开发自己的云服务来保持竞争力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云代理商也是提供商?

云代理商也是集成商,将多种、都三方云服务聚集在一起。理论上来说,客户希望这些代理商能够成为客观其可信的顾问,AmyDeCarlo说道,她是CurrentAnalysis公司的安全和数据中心服务首席分析师。如果一个代理商在其业务模型中增加了自己的云产品,客户会认为是利益冲突,“云代理商的最大兴趣点并不是直接提供服务,而是扮演一个纯粹的集成商,来为其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她说。

有一种方法可以避免这种利益冲突表象。云代理商可以提供自己喜欢的云服务作为产品补充,并不是预期提供商合作伙伴的服务竞争,DeCarlo说道。

Appirio是一家云服务代理商,为其客户提供纯粹的顾问服务和技术导向,通过整合其公有云提供商合作伙伴的功能,包括谷歌、亚马逊、Salesforce和Workday,GlennWeinstein解释道,他是Appirio的首席技术官。“不管我们如何帮助我们的客户,我们都会施加上我们自己的CloudEnablementSuite(CES),Appirio的这个产品管理整个整合项目,从云平台实施到监控。”

除了CES,Appirio还有三种软件即服务(SaaS)从产品,可以同谷歌、Salesforce和Workday平台共同运作。Appirio的CloudFactor用Gmail整合了谷歌App,中间件CloudSync和CloudStorage产品连接Salesforce,谷歌App和亚马逊Web服务扩展每一个平台的功能,“Appirio填补了一个空白领域,整合了产品整合和跨云系统的整合,对于管理云平台也是一种自定制化的服务,”他补充道。

尽管,服务可以成为云提供商产品的顶层来增加价值,云代理商应该还是公正的,StefanRied说道,他是ForresterResearch首席分析师,“如果代理商有自己的基础架构即服务产品,他们就不会货比三家,选择其他的提供商的基础架构即服务产品。”

云代理商的强项并不是开发云服务,而是统一服务和追踪最佳实践的专业性,Ried说,“在提及对于许可证模型的理解时,代理商通常很老练,但是对于客户而言,可能非常复杂,无法自行完成。”

云提供商提供云代理商服务

对于一个代理商而言,自旋加速自己的服务成为云提供商可能并不是最佳做法,但是云服务提供商有望过度成为云代理商。并不是向自己的资产中增加整合服务,一些提供商开始通过云市场(marketplace)进入代理商领域,CurrentAnalysis的DeCarlo说道。

“我觉得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成为云代理商有潜在的作用,可以通过云市场将自己不提供的服务整合进来,通知进行一些支持工作,”DeCarlo说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