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委回应叫停手机召车软件:不成熟影响监管

[摘要]深圳手机打车软件被紧急叫停的消息,深圳市交委为何要突然叫停手机打车软件?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客运管理局透露,由于市面上的手机软件存在着安全隐患、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因此主管部门依法进行了监管。

深圳手机打车软件被紧急叫停的消息,深圳市交委为何要突然叫停手机打车软件?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客运管理局透露,由于市面上的手机软件存在着安全隐患、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因此主管部门依法进行了监管。随着年内全市统一的手机打车软件接入标准的出台,如果届时有软件开发公司愿意根据标准进行修改,则将可以继续在出租车上使用。

“软件功能设置不成熟,影响监管”

据深圳市委在发布的新闻通稿上说明,目前市面上有多款手机召车软件在深圳的出租车行业运用。这些软件在功能设置和技术运用上不够成熟,给行业监管带来了问题。如驾驶员注册准入缺乏认证、提供加价议价功能、操作方式存在行车安全隐患、投诉争议处理困难等,影响了出租车行业运价体系和营运秩序。

“市面上的手机打车软件其实并没有与主管部门的电召系统接入,因此会带来一定的风险,比如任何人都可以下载这个软件,那万一召来的是黑车怎么办?这对于乘客来说是没有保障的。”深圳市交委客运管理局副局长俞力说。而且手机打车软件是手机对手机的操作,这意味着司机是一面开车一面应召,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叫停不代表排斥手机打车软件”

俞力表示,叫停并不代表排斥手机打车软件,相反市交委鼓励和欢迎智能化电召平台的应用,但这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待相关规范出台后,如果市面上的软件经修改后符合了标准,则很欢迎这些软件的继续推广应用。

事实上,民间的手机打车软件之所以如此“走红”,主要是它的方便实用,某种程度上甚至是填补了全市电召平台的空白。俞力透露,今年年内全市的电召平台就将出台,目前已经进入到经营模式的探讨阶段。

此外,关于手机软件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接入标准和管理规范也正在加紧研究当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