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工信部确定4G牌照新方案:TD-LTE或是必选

[摘要]随着4G部署进程的提速,关于4G牌照发放问题也自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有消息透露,工信部目前已确定初步方案,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网络将成电信运营商们的必选方案,但同时,后者也可以自行再申请LTE FDD牌照。

随着4G部署进程的提速,关于4G牌照发放问题也自然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有消息透露,工信部目前已确定初步方案,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网络将成电信运营商们的必选方案,但同时,后者也可以自行再申请LTE FDD牌照。

如果上述方案属实并付诸实践,则意味着电信运营商可以获得两张4G牌照,并选择建设两个网络。不过,上述消息源也指出,工信部不会同时发放TD-LTE牌照和LTE FDD牌照,而是先发TD-LTE牌照,后发LTE FDD牌照。

不过目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意见并不统一:

中国移动:对TD-LTE最为积极,目前已进行规模试验,并在部分城市完成4G的试商用。

中国联通:更倾向于从WCDMA平滑演进到LTE FDD制式,董事长常小兵曾表示,中国联通必须要根据自己的战略引进方向去获得4G牌照。

中国电信:同样倾向于LTE FDD制式,董事长王晓初曾透露,FDD LTE网络投资低于TD-LTE。

从目前来看,技术并不是制约4G牌照方案制定的主要因素。对于电信设备商来说,融合组网已经成为共识。而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在去年所采用LTE TDD/FDD融合组网方案的TD-LTE网络,也为电信运营商在国内的4G网络建设提供了借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