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联想要在平板电脑市场大干快上

[摘要]随着联想提出全面向PC+厂商转型,刘军表示,今年联想会在平板电脑等领域大干快上,并有信心完成1亿台Lenovo品牌终端出货量的目标。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日前接受专访,披露了今年联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智能电视业务的发展策略。随着联想提出全面向PC+厂商转型,刘军表示,今年联想会在平板电脑等领域大干快上,并有信心完成1亿台Lenovo品牌终端出货量的目标。
 
新浪科技专访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军
 
  智能手机业务瞄准高端市场
 
  刘军接受新浪科技专访的前一天,联想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K900智能手机宣布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定价3000元价位的智能手机,K900的发布其实代表着联想智能手机的最新动向: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挺进。
 
  过去两年,在刘军的带领下,联想智能手机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在中国市场,联想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两年前的1%,快速攀升至现在的14%,并在逼近三星的领导地区。而刘军也已经立下“军令状”,将在两年内超越三星,成为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厂商。
 
  联想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联想在中低端市场的“机海”战术。主打一款乐Phone手机的拓展策略遇阻之后,刘军提出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推出不同价位的产品。而正是这样的策略,使得联想逐渐在智能手机市场占到一席之地。
 
  在先后成为千元、两千元价位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品牌后,联想希望借助K900这样的产品进入3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直接面对苹果公司、三星、HTC等厂商。
 
  刘军对于联想在高端智能手机有所突破有着充分的信心。他说,联想有足够的研发能力开发非常过硬的产品,而且联想已经是一个高端品牌,随着渠道的进一步拓展和加大营销,联想一定会在高端手机市场有所突破。
 
  平板电脑业务要大干快上
 
  平板电脑是刘军所领导的Lenovo业务集团将要发力的又一个重要市场。刘军说,未来两到三年,全球平板市场将迎来大发展,每年将有一倍以上的增长。“联想认为这是快速进入这个市场的最好时机,所以我们在2013年会大干快上,平板电脑市场将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市场。”
 
  刘军表示,平板电脑市场将会走向一个百花齐放的世界,不再是个别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各个厂商都会涌进来,都在开发产品。”
 
  他进一步透露,联想不但会推出覆盖高、中、低所有价位段的产品,还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一款的联想平板电脑,“这将是非常创新的产品”。此前,刘军曾在内部员工大会上透露过这个计划,但具体细节着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刘军说,“联想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1亿台出货量目标非常可能做到”
 
  今年4月举办的联想内部员工大会上,刘军作为Lenovo业务集团总裁提出了一个颇有挑战性的业绩目标:年内实现1亿台Lenovo品牌终端的出货量。这个数字在去年仅为5000多万台。
 
  对于这个业绩目标,刘军坦言很有挑战性,但还是非常可能做到。他表示,一亿台设备里面大概有四千万台是PC,而随着PC产品出现革命性的变形,联想将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日前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智能终端市场数据,联想集团凭借单季1530万部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公司。刘军不愿对这个数字置评,但强调公司第一季度的产品出货量数据符合计划。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